爱吃桃

小胡萝卜

<p class="ql-block">  看着这又大又红的鲜桃,是不是也要流口水了?反正我的味蕾已经开始发出信号了:“快点来个桃子吧!”伸手从果盘里拿了一个大桃子,用手擦了擦,一口咬下去,那个桃汁啊往外滴,哇,真好吃! 三口两口吃下肚,伸手又拿一个大个的,刚想咬一口,老伴说:“桃饱人,杏伤人,李子树下抬死人。可不能多吃啊!”他话还没说完,我就把第二个桃子吃完了。好家伙,这话一说一个准,晚饭没吃,肚子就又饱又涨!那个难受呀,真想把它从肚子里掏出来。</p> <p class="ql-block">  说起爱吃桃,有一个故事想讲给大家听,六十年代初家里根本没钱买水果,好在外婆家有一棵桃树,一到放暑假就到外婆家,可舅母有点“抠门”哟,桃子摘下来都拿到集市上卖,换点钱买油盐。我和表姐要想吃桃子,只能吃小一点,歪一点,有虫眼,长相不好看的。可有一次,我竟吃到了这一生最好吃的桃子。那天下大雨,风老大老大,鲜红的桃子都被大风吹下来,雨停了,我和表姐一起跑出去,捡了很多桃子,我们两个就你一个我一个的大口大口地吃,小孩子嘛,也不知道饥和饱,到了晚上肚子胀的鼓鼓的,难受的不得了。可把舅舅吓坏了!</p> <p class="ql-block">  从那以后,非但没有改变爱吃桃子的习惯,而且一到夏季,老伴会买来不同的种类的桃子供我吃,什么黄桃呀、水蜜桃、蟠桃、那可是要有尽有啊!现在生活好啦,想吃啥就买点啥! 想穿啥就买啥,可别委屈了自己啊!</p> <p class="ql-block">  看到这鲜红的桃子,我倒想起了我那小脚外婆,她每一年到收桃子的季节,都想尝尝鲜,可有时剩下一些“歪瓜裂枣”就是舍不得吃,留给我们这些“小 馋猫”过一下桃子瘾。</p><p class="ql-block"> 那时我就在想,等我长大了,一定买一筐水蜜桃给外婆尝尝。可她驾鹤西去,却没有口福,还没等我长大呢,就去了天堂!(1972去逝)现在想起有点揪心地痛……</p> <p class="ql-block">图/转载(谢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