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怀柔捡栗子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北京怀柔板栗很有名气,它皮薄肉多,且甜又紧实。现在正是栗子成熟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在怀柔地区,只要你有空,有闲心,不怕扎,不怕弯腰,就可以在栗农打完栗子后,遗落在地上的栗子不要了,你就可以去捡。</p><p class="ql-block">其实捡栗子,捡不了多少,捡栗子的过程很有意思。</p> <p class="ql-block">昨天上午,我先生说带我去怀柔玩,我高兴地就答应了。他说有一个板栗公园,我说那感情好了,正好如果有栗子就买点。我们满心欢喜的跟着百度导航就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开往山上的半路,每隔一段路,就看到很多私家车停在路边,可是也不是什么景点,他们停下来做什么?于是我说再往前走走,如果还有车停下来,咱们也停下来问问。</p> <p class="ql-block">没开几分钟又看到有好几辆停下来的私家车,我们也停下,下车一问,原来他们是在捡栗子。太逗了吧?我们也进去看看,捡不捡到无所谓,主要是这个过程。</p> <p class="ql-block">因为去的晚,基本上都没有了,我们边在地上划拉,边赏风景。</p> <p class="ql-block">天空格外晴朗,透过一棵棵绿色的栗子树,映射进来的一缕缕阳光,照得人都热乎乎的。</p> <p class="ql-block">现成的栗子是没有的了,只能将还没有破壳的、带刺的栗子壳中砸开,还真砸出几个,这也是收获,就是太扎手。</p> <p class="ql-block">在栗子树林中连玩带砸,不一会儿就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又继续前行。</p> <p class="ql-block">到了网上说的板栗公园,问当地老乡说这没有叫板栗公园的。正在纳闷中,看到前面有一个派出所,他便去那问,派出所的人员说,这原先是有一个板栗公园,但是为了防火给关了,现在这里只是一个地名。既然关了,就不应该再叫板栗公园了吧?这多坑人呀!大老远来了扑个空。</p> <p class="ql-block">回来的路上,先生看我遗憾的表情,他也不爽,栗子没捡几个,板栗公园也扑个空,大老远的白跑一趟,于是乎,停在通往水长城的路边买了三斤栗子,安慰一下我这失落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总体上来说,这次的怀柔之行,还是挺好的。路边开得正艳的格桑花,满眼的绿色,都是慰籍心情的最好良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