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爱你

空谷雪莲

<p class="ql-block">作者/阿紫 朗诵/空谷雪莲</p><p class="ql-block"> 图片/网络 制作/空谷雪莲</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p><p class="ql-block"> 都有这样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在美丽的天安门广场</p><p class="ql-block"> 和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 一同仰望</p><p class="ql-block"> 仰望</p><p class="ql-block"> 五星红旗高高升起</p><p class="ql-block"> 深情地说出</p><p class="ql-block"> 北京北京,我爱你</p> <h3> 北京,我爱你</h3><h3> 我在远古的月光下</h3><h3> 读周口店的北京人</h3><h3> 从摸索的爬行</h3><h3> 到坚定的直立</h3><h3> 读用自然之火</h3><h3> 创造的</h3><h3> 征服自然的伟大奇迹</h3> <h3> 北京,我爱你</h3><h3> 我在岁月的风雨里</h3><h3> 读燕、辽、金、</h3><h3> 读元、明、清</h3><h3> 读三千年的祥云瑞气</h3><h3> 读六朝古都的波澜壮阔</h3><h3> 云落云起</h3> <h3> 北京 ,我爱你</h3><h3> 我在紫禁城的红墙内</h3><h3> 读你的气势宏伟</h3><h3> 庄严绚丽</h3><h3> 我在紫禁城的红墙外</h3><h3> 读你的胡同儿、四合院儿</h3><h3> 读那熟悉的儿话音</h3><h3> 读那嘘寒问暖的邻里</h3> <h3> 北京,我爱你</h3><h3> 读四九城的焦圈豆汁儿</h3><h3> 读鼻烟壶里春秋演绎</h3><h3> 读孩子们手里的兔爷毛猴</h3><h3> 读锣鼓经里的脸谱、西皮</h3><h3> . 二黄的国粹京剧</h3> <p class="ql-block"> 你听</p><p class="ql-block"> 那一曲曲的《满江红》</p><p class="ql-block"> 《铡美案》</p><p class="ql-block"> 你看</p><p class="ql-block"> 那一段段的《借东风》</p><p class="ql-block"> 《千里走单骑》</p><p class="ql-block"> 京韵</p><p class="ql-block"> 千回百转</p><p class="ql-block"> 京腔</p><p class="ql-block"> 浩然正气</p> <h3> 北京,我爱你</h3><h3> 我在圆明园的废墟上</h3><h3> 在卢沟桥的枪声里</h3><h3> 读山河的破碎</h3><h3> 读百姓的哭泣</h3> <p class="ql-block"> 北京,我爱你</p><p class="ql-block"> 我在五四运动的号角里</p><p class="ql-block"> 读唤醒的中国不再受奴役</p><p class="ql-block"> 我在开国大典的振臂高呼中</p><p class="ql-block"> 读我们英雄的民族</p><p class="ql-block"> 她叫中华</p><p class="ql-block"> 从此</p><p class="ql-block"> 在世界的东方</p><p class="ql-block"> 崛起</p> <h3> 北京,我爱你</h3><h3> 我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誓言里</h3><h3> 读中国人的脊梁</h3><h3> 我在天坛、地坛的敬拜中</h3><h3> 读社稷的富强和希冀</h3> <h3> 我在北京欢迎你的笑脸上</h3><h3> 读奥运燃烧的火炬</h3><h3> 我在四海紧握的手掌中</h3><h3> 读一带一路</h3><h3> 构建的人类共同体</h3> <h3> 祥和的北京,我爱你</h3><h3> 我从燕山之巅</h3><h3> 读到未明湖畔</h3><h3> 读你春的金黄</h3><h3> 读你秋的火红</h3><h3> 读你冬的洁白</h3><h3> 读你夏的碧绿</h3> <h3> 盛世的北京,我爱你</h3><h3> 读你的爱国</h3><h3> 读你的创新</h3><h3> 读你的包容</h3><h3> 读你的厚德</h3><h3> 读你的海纳百川</h3><h3> 读你的兼容并蓄</h3> <h3> 读北京</h3><h3>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梦想</h3><h3> 在美丽的天安门广场</h3><h3> 和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h3><h3> 一起歌唱</h3><h3> 歌唱</h3><h3> 五星红旗高高升起</h3><h3> 深情地唱出</h3><h3> 北京北京,我爱你</h3> <h3> 🌾🌾作者简介🌾🌾</h3><h3><br></h3><h3>阿 紫,著名的女诗人、词作家。现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北京朗诵艺术语言研究会会员,文化访谈与明星访谈的节目主持人,大型文化传媒活动策划人、创作人和导演等。发表的作品表现风格既有女子的温柔婉约,也有男人的激情澎湃,以讴歌生命、吟咏抒情和励志感恩为主要题材,通过诗歌作品传颂人间的真善美。作品如《生如胡杨》《我的雨巷》等。</h3> <h3>🍂🍂朗诵: 空谷雪莲🍂🍂</h3><h3>喜爱音乐和文字,爱好学习朗诵,尤喜爱徜徉在声音的世界里,万声入耳皆天籁,流淌成心间脉脉轻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