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礼赞中国

媛媛圆

<p class="ql-block">  金秋十月,夏仍痴缠着秋久久不忍离去,秋拥抱着夏迟迟不肯放手,就在夏和秋的炙爱温暖中,我们迎来了今年的国庆,迎来了祖国妈妈的第73个华诞。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国庆节的意义,培养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谭子山镇基观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了“喜迎国庆,献礼祖国”的主题活动。</p> <p class="ql-block">  听国旗、国徽、国歌的故事,激荡幼儿的爱国热情。</p> <p class="ql-block"> 国旗的由来</p><p class="ql-block"> 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国民党反动政权覆灭。在9月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确定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旗的设计者是曾联松。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了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p> <p class="ql-block"> 国歌,是表现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是用来歌颂与鼓励一个民族的信心与凝聚力的。一般来说它们都会带有爱国主义色彩、呼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国家情怀。</p><p class="ql-block">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义勇军进行曲》。唱出了在峥嵘岁月里人民如何保家卫国的激情画面,激励着和平时代的人民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p> <p class="ql-block">  了解历史是为了更好的铭记,让爱国主义情怀永远地镌刻在心里。激荡起幼儿心中的民俗自豪感,激励起幼儿为国争光的决心和信心!</p><p class="ql-block"> 我骄傲!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span style="font-size:18px;">目光所致、皆为华夏,</span>五星闪耀、皆为信仰!</p><p class="ql-block"> 我自豪!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千秋华夏、壮丽山河,璀璨星河,无悔此生入华夏,万里山河皆是家!</p><p class="ql-block"> 我清醒!国家虽富强,人民皆安康但决不能在岁月的安逸中沉沦,应时刻牢记使命、努力拼搏!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读书!</p><p class="ql-block">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我国家!</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礼赞中国</b></p> <p class="ql-block">  唱出最深的感慨,舞出最动人的节拍,表达着我们幼儿对祖国最动人的爱!</p> <p class="ql-block">  画出我们心中的最向往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手工制作最美的心意——爱心❤手环</p> <p class="ql-block"><b> 祝福祖国</b></p> <p class="ql-block"> 在国旗底下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  物美、景美都不及我们幼儿的笑脸美!</p> <p class="ql-block"><b> 吃蛋糕🎂送祝福</b></p> <p class="ql-block"> 岁月静好,时光锦绣,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人民心中信仰的灯塔长亮!飘在世界东方的中国红最闪亮!</p>

国旗

幼儿

祖国

人民

五角星

国歌

山河

迎国庆

礼赞

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