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艾阅读::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清晨,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秋雨飘飘洒洒,像一片幕布,无边无际,朦朦胧胧。雨滴掉到地上,滴滴答答的响声好像一首美妙的乐曲。雨雾,锁住了我的视线,使我不能远眺,看不到雨雾以外的景色。一场秋雨一场凉,阵阵凉意沁入心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雨的日子也是有故事的。一首情歌《在雨中》,疯魔了一代人;一首现代诗《雨巷》成就了一个伟大的诗人;一首古诗《巴山夜雨》延续了千年的爱情;一部电影《雨中曲》,纵横影坛半个世纪。正是这雨,丰盈了我们的思想,温暖了我们的生活。透过指尖的温度,期许岁月静好,这一路走来,会发现,温暖一直是一种牵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雨,把思恋连成的线条在空中挥洒,让我们感受秋雨对人们的“洗礼”,对世界万物的“洗礼”。伸出双手,雨水落入你手中就像露珠一样光滑;用嘴去品味雨水,带有一丝丝的甘甜;用鼻子去细闻那秋雨的味道,似有幽幽的芬芳;用眼睛去欣赏秋雨,那秋雨就如同一个个精灵跳跃着欢乐的舞蹈,从天空中欢快的落入人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渐渐明白:人生,总会有许多无奈,希望、失望、憧憬、彷徨,苦过了,才知甜蜜;痛过了,才懂坚强;傻过了,才会成长。生命中,总有一些令人唏嘘的空白,有些人,让你牵挂,却不能相守;有些东西,让你羡慕,却不能拥有;有些错过,让你留恋,却终生遗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还在下,多了⼀丝寒意。我不满⾜于只在窗内观望她了,打开窗,⾬便借着微风抚摸了我,这雨犹如⼀只精灵,让⼈感觉⾮常的清爽,我的⼼沦陷了。啊!秋⾬是冷傲的精灵,涤荡尘⼟,洗尽铅华,没有了春的妩媚、夏的张扬,却有着冷傲的凄美,婉转着侠⾻柔肠。</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秋雨与秋风,才是这世上最完美的⼀对搭档。秋风吹着秋⾬,秋⾬伴着秋风。它们能让世上的⼀切反射出晶莹的光泽,反射出秋的⾼雅。也许它们能修剪出⼀幅美丽的秋的图画,看着它们的⾝影,我忍不住感慨到:秋风吹吹,秋⾬飞飞;秋风爽爽,秋⾬凉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