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

小荷

<p class="ql-block">今天和同事聊天,讲起好多年前一件好笑的事,提笔记下:</p><p class="ql-block">那天我在门诊上班。</p><p class="ql-block">下午,还有半小时就下班了,我在清扫门诊的卫生。说明一下,那个时候我们门诊的卫生都是医生自己打扫,没有清洁工,我们谁值班下班前半小时趁病人少的时候就清理干净,一般都是年轻医生主动干。</p><p class="ql-block">对桌坐诊的是我的科主任。</p><p class="ql-block">这时候进来一个中年男人,西装革履,油头粉面的,很远就闻到一股酒气。手里拿着一张中药处方,他慢悠悠的走向主任,说:中医门诊关门了,您帮我抄张中药处方吧。</p><p class="ql-block">主任看了一遍,说:你这处方我看不懂,你还是去中医门诊吧。</p><p class="ql-block">那时候都是手写处方,中药有些字很难认,西医都怕开错了,一般不炒中药处方。</p><p class="ql-block">那病人一听认为医生不想给他开,就气呼呼的走了。</p><p class="ql-block">那中年男人出去以后,主任也有事离开了。</p><p class="ql-block">看来那中年男人没走多远。他在主任离开后一会儿就又回到门诊。</p><p class="ql-block">他气呼呼的问我:刚才那个医生姓什么?</p><p class="ql-block">我说:你问她干什么?</p><p class="ql-block">他说:我认识你们院长,你和我说她姓什么,我找你们院长告她的。</p><p class="ql-block">我说:你算找对人了,我们院长太了解她了,她每天和院长一个锅里摸勺子,一个被窝里睡觉。</p><p class="ql-block">中年男人听了我的话,他羞愧的低下头,转身就走了。</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哈😊真好笑,我想你还是认识的人少,知道的事少,认识个院长就觉得自己上天了,愿意告谁就告谁,觉得自己不得了,什么人性,叫人看不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