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壳虫,(麦地)

阿尔巴

<p class="ql-block">甲壳虫 </p><p class="ql-block"> ——麦地</p> <p class="ql-block">甲壳虫</p><p class="ql-block">你在细长的茎叶上奔跑</p><p class="ql-block">雨露给你增了重</p><p class="ql-block">我把你藏在细叶编成的笼</p> <p class="ql-block">甲壳虫</p><p class="ql-block">姥姥骂你是该死的虫</p><p class="ql-block">全家人饿了肚皮了</p><p class="ql-block">你那时却是我爱的宝</p> <p class="ql-block">甲壳虫</p><p class="ql-block">我在小图书里看到了汽车</p><p class="ql-block">大山里的路不通</p><p class="ql-block">你成了我梦里的汽车了</p> <p class="ql-block">甲壳虫</p><p class="ql-block">夜里我梦到了你载着我</p><p class="ql-block">飞过了大山顶</p><p class="ql-block">第一次来到了城里了</p> <p class="ql-block">甲壳虫</p><p class="ql-block">当第一辆汽车开进了大山时</p><p class="ql-block">村里的瞎奶奶把你当成了吃菜油的大牛了</p><p class="ql-block">油礶早空,喂不饱,喂不饱</p> <p class="ql-block">甲壳虫</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已经有了我的汽车</p><p class="ql-block">我把塑料的你粘在玻璃下</p><p class="ql-block">我已经又有了新的梦了</p> <p class="ql-block">伴奏曲《童年往事》。</p><p class="ql-block">注:美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这是一首写于初高中上学时的小诗,现增减了部分内容,改编成美篇。多多指导。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