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侄外孙女的婚礼

月下丝语

<p class="ql-block">侄外孙女薛志鸿发来了婚礼邀请函,哈哈,我好象好几年没见到她了。</p><p class="ql-block">记得八年前,2014年,侄孙女宇婷结婚时,我给志鸿父女俩拍过一个录像,当时她还是个中学生,腼腆得会藏在老爸的身后;有点象闺土的儿子宏儿怕见生人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八年后的今天,小姑娘芳龄二十又五,长成大姑娘了,要和男友居重彬喜结连理,永结同心了!</p> <p class="ql-block">俗话说,女大十八变,结婚上轿还得变一变!</p> <p class="ql-block">请允许我先从婚礼邀请函中撷取几幅美图,一起分享一下这对新人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十月一日上午,我们四个老人,由侄女接来了苏州,来到侄外孙女家。</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来这里,大体看了一下:</p><p class="ql-block">这是客厅里沙发墙面上方的婚纱照和立式风扇。</p> <p class="ql-block">正房卫星吸顶灯和飘窗台上的装饰小物件;</p> <p class="ql-block">餐厅带风扇的吸顶灯和墙上富有时代特色的电子钟;</p> <p class="ql-block">书房,一台电脑,两个显示屏,一问志鸿,说是一个上电脑,一个打游戏,哈哈,会玩!</p><p class="ql-block">无论是客厅还是卧室或书房,一件一物,无不体现出房屋主人的生活情趣。</p> <p class="ql-block">停留片刻,就去饭店用餐。</p> <p class="ql-block">吃过中饭回来,该干什么干什么,全力以赴,为了一个目标:增添喜色!</p> <p class="ql-block">忙碌之余,几个女人,难得聚在一起,谈笑风生,喜气盈门!</p> <p class="ql-block">这是和合被,百年好合!</p> <p class="ql-block">这是子孙桶,各种果品!</p> <p class="ql-block">红蛋!</p> <p class="ql-block">小篮派啥用场?红枣、桂圆、花生、莲心……寓意为“早生贵子”!</p> <p class="ql-block">请您打开录像体验一下吧!</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十月二日,婚礼当天,按这里的习俗,开始祭祖。</p> <p class="ql-block">志鸿爸一早就开始忙碌了,片刻休憩,我给他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她的爷爷,很健朗,喜庆之日,更是神清气爽,喜气洋洋!</p> <p class="ql-block">姑妈,这两天忙前忙后的,辛苦你了!</p> <p class="ql-block">我外孙女很勤快,在布置新房,化妆师、摄影师在忙碌着。</p> <p class="ql-block">专业摄影师开始拍照,我这个“草根摄影师”也来抓拍了几张!</p> <p class="ql-block">迎亲的队伍来了,新郎手捧鲜花,喜笑颜开。</p> <p class="ql-block">电子鞭炮响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团团圆圆,步步高!</p> <p class="ql-block">哎,我家小滿来了,他在数红蛋!</p> <p class="ql-block">新郎要想让新娘开门,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想“过关”,首先得让里面的“小姐妹”同意,声声呼唤一片真情,红包一个又一个从门缝塞进去,而且“价码”步步高,哈哈,这个我八旬老人就不太懂了……</p> <p class="ql-block">新娘在新郎热情呼唤下,终于打开了房门,年轻人爱怎么就怎么,只要喜欢开心就好!</p><p class="ql-block">接下去是啥仪式,我也不太清楚了,又不好掮了前头去拍照,不管角度如何,抓拍了两张!</p> <p class="ql-block">有没有发现,这是我第二次拍的“和合被”,与第一次出现的不同在哪里?多了两根红绿绸带,把两条红绿被子捆得牢牢的,寓意深深,我想一定是,一生一世,永不分开吧!</p> <p class="ql-block">我把此刻之“喜”全录入视频了,请您打开感受一下吧!</p> <p class="ql-block">小满,开心吗?下去吧,我们要去吃中饭啦!</p> <p class="ql-block">凡是这种场合,小孩子是最活跃的了!</p> <p class="ql-block">新郎的迎亲车队即将出发!</p> <p class="ql-block">请您点开视频!</p> <p class="ql-block">婚礼在苏州吴中区的白金汉爵大酒店举行。</p> <p class="ql-block">在581—588厅!</p> <p class="ql-block">新郎和新娘在门口迎宾!</p> <p class="ql-block">还早,宾客来了大半,摄影录像!</p> <p class="ql-block">这张是儿子拍的,其中有我身影,那个用手机拍照的就是老夫,哈哈!</p> <p class="ql-block">婚礼开始了!我拍若干照片,摄了八个录像,录像全在这“爱剪辑”《见证婚礼》里。</p> <p class="ql-block">宴会开始,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p> <p class="ql-block">看小满吃得津津有味,吃得很投入哦!</p> <p class="ql-block">“大孩子们”表现也很好!</p> <p class="ql-block">请您打开“爱剪辑”——《见证婚礼》!</p> <p class="ql-block">主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把全场气氛调得浓浓的,特别是萨克斯吹得好极了,那乐声时而激动奔放,时而悠扬动听,不绝于耳;这场婚礼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同样深深留在各位亲朋好友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让婚礼的乐曲贯穿幸福的人生,祝新人新婚快乐,愿你俩百年恩爱到白头!</p><p class="ql-block">2022-10-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