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赵雷《我记得》

传说中的小A

<p class="ql-block">我带着比身体重的行李</p><p class="ql-block">游入尼罗河底</p><p class="ql-block">经过几道闪电 看到一堆光圈</p><p class="ql-block">不确定是不是这里</p><p class="ql-block">我看到几个人站在一起</p><p class="ql-block">他们拿着剪刀摘走我的行李</p><p class="ql-block">擦拭我的脑袋 没有机会返回去</p><p class="ql-block">直到我听见一个声音 我确定是你</p><p class="ql-block">可你怎记得我</p><p class="ql-block">我带来了另界的消息</p><p class="ql-block">可我怎么告知你</p><p class="ql-block">注定失忆着相遇</p><p class="ql-block">我记得这里是片树林 后面有个山坡</p><p class="ql-block">山坡上的枣树每当秋天到来</p><p class="ql-block">我们把枣装满口袋</p><p class="ql-block">我记得除了朋友我还 做过你的叔父</p><p class="ql-block">你总喜欢跟在我的屁股后面</p><p class="ql-block">只是为了那几个铜钱</p><p class="ql-block">我记得我们曾是恋人 后来战争爆发</p><p class="ql-block">你上战场后就再也没有回来</p><p class="ql-block">直到收不到你的信</p><p class="ql-block">我们总这样重复分离 却要重新开始</p><p class="ql-block">相互送别对方 说着来世再见</p><p class="ql-block">再次失忆着相聚</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在路上我遇到了一位故去多年的人</p><p class="ql-block">她是如此年轻 扎着过肩马尾</p><p class="ql-block">露出和你一样的笑</p><p class="ql-block">她和我讲了很多关于你成长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在星空另一端 思念从未停止</p><p class="ql-block">如同墓碑上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不要哭我最亲爱的人 我最好的玩伴</p><p class="ql-block">时空是个圆圈 直行或是转弯</p><p class="ql-block">我们最终都会相见</p><p class="ql-block">在城池的某个拐角处 在夕阳西下时</p><p class="ql-block">在万家灯火的某一扇窗纱里</p><p class="ql-block">人们失忆着相聚</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终于找到你</p> <p class="ql-block">  听懂了歌词的含义,雷子是以未来几世的视角,带着几世记忆不停寻找着自己的母亲,这次终于再次是以母子关系相遇,新生儿在母亲的肚子里另的拖着沉重的行李(胎盘),游入尼罗河(生命之河)直到出生被站着的几个医生剪去脐带擦拭脑袋,也不确定是不是这里,看到光圈(无影灯)直到听到母亲熟悉的声音,确定就是这里,可是你已经不记得我了,我从另界带来的消息怎能告知于你,带着前世的记忆找到你,我记得你,母亲可是我无法告知你注定失忆着相聚,不停的轮回不停的扮演各种角色,我记得这里曾是一片树林,我记得前世的母亲我们不仅做过朋友,我还做过你的叔父,恋人,不断轮回重复分离却要从新开始,后面在路上遇到的一位故去多年的人,就是雷子日日思念下一世的母亲已是少女模样,但是关于你成长的点滴她都记得,在星空的另一端思念从未停止…</p><p class="ql-block"> 雷子相信时空是个圆圈,不管多少个轮回,直行还是转弯,终将会和母亲遇见,没关系,最后终于找到了你,人们失忆着相聚,母亲,快来抱抱,快来抱抱我…</p> <p class="ql-block">  为什么雷子和母亲做过朋友,叔父和恋人,因为雷子的母亲也是一直在穿越,找寻着雷子,可你怎记得我,我带来了另界的消息,可我怎么告知你,注定失忆着相遇雷子没有把最开始做母亲儿子的那段记忆说出来,以转世的角色陪着母亲,我们总这样重复分离,却要重新开始从新转世找寻着对方,最后下一世的雷子遇到了扎着马尾的少女,她和我讲了很多关于雷子做自己儿子的故事,雷子才明白在星空的另一端,思念从未停止从未停止,我终于找到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