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正北小学“喜迎二十大.庆国庆.心系留守儿童”主题系列活动

正北小学

盛世华诞 举国同庆 <p class="ql-block">欢度国庆</p><p class="ql-block">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p><p class="ql-block">1949-2022</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盛世华诞 举国同庆</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一刻也不能分割,</p><p class="ql-block">无论我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都流出一首赞歌……”</p><p class="ql-block">值祖国母亲73年华诞,感染于浓烈的爱国氛围,感动于撼人心魄的阅兵仪式,感叹于祖国当今的繁荣昌盛与国泰民安,岑川镇正北小学学子积极参加各项主题活动,学生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p> 升旗仪式 <p class="ql-block">秋高气爽,惠风和畅。9月30日,迎着初升的晨曦,岑川镇正北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喜迎二十大 .向国旗敬礼.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升旗仪式,激励正北学子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华诞献礼。</p> <p class="ql-block">三年级黄嘉乐同学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国庆节的来历和意义》</p> <p class="ql-block">正北小学校长陈佳致辞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以此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加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p> <p class="ql-block">正北学校安保主任杨新粤老师,她对全校师生进行一次长假前安全教育,通过讲述生活中真实的案例,从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诈骗、心理健康、防性侵、消防、饮食、居家安全等方面,要求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防止出现类似事件……</p> <p class="ql-block">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庆国庆”主题班会,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让学生明白祖国七十三年来发展的辉煌成就, 将“爱国”的种子深深埋进每个学生的心中,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p> 喜迎二十大,我和国旗合个影 <p class="ql-block">正北小学开展 “童心展望二十大,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同学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和国旗合影,献礼国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p> 我爱我的祖国 <p class="ql-block">同学们用独特的方式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祝愿祖国妈妈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美好。</p> <p class="ql-block">  4-6年级孩子们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下吧。</p> 全体师生为祖国妈妈送祝福 留守儿童与祖国妈妈同庆生 <p class="ql-block">在这家国同庆的喜庆氛围中,正北小学给这群可爱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温暖。和父母一起过生日,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对留守儿童来说,这却是一种奢望。9月30日上午,正北小学的操场上,传出欢声笑语。掌声、祝福声,伴着温暖的生日快乐歌回荡在校园中。</p> 快乐的零食分享会 <p class="ql-block">小吃货们,吃得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在充实而又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大多数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学校给他们带来了的温暖,也让学生们学会爱祖国,爱国旗,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强,则中国少年更强!最后,让我们一起祝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愿山河无恙,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万寿无疆!</p>

祖国

正北

二十大

小学

喜迎

热爱

留守

国旗

华诞

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