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种闲适的生活,恩爱且平常

香雪海

<p class="ql-block">摄影:香雪海</p><p class="ql-block">文字:香雪海</p><p class="ql-block">美篇号:3230081</p><p class="ql-block">时间:9.30</p> <p class="ql-block">那天去驴行的路上,遇到一片野鸡冠花随风摇曳,里面蜂飞蝶舞,我和曲先生一阵狂喜:哇哦,真是拍微距的好地方,得来全不费工夫。</p><p class="ql-block">拍微距是一件费时费力的活,但我们总是乐此不疲。特别是曲先生,每天下班路上都会去找各种昆虫,不折腾到天黑不回家。每每拍到几张满意的,到家都是蹦蹦跳跳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也笑眯眯地与他一起欣赏。</p> <p class="ql-block">我那天忘了带微距镜头,就帮他一起找昆虫,在一边静静地看他拍摄。正午的阳光有些热了,一起驴行的伙伴早不见了踪影,我开始催他可以走了,但每次想离开时,总有蜂儿蝶儿飞到他眼前招惹他,使得他一再停留。</p> <p class="ql-block">突然,他发现了新大陆般,兴奋地招手让我过去,原来是一对正在为爱起舞的豆娘。这个夏天,他一直在找为爱起舞的豆娘,每每失望而归,今天终于可以满足夙愿了,怪不得这么开心呢。</p><p class="ql-block">这对豆娘发现了我们,赶紧腾挪地方,我们两双眼睛紧紧盯着它们,此时这个世界只剩下俩豆娘。我叫曲先生的微距镜头借我一用,他虽然给了我,但心急火燎的,一直在旁边催我:“快点快点,我也要拍这个角度。”嘿嘿镜头到手,他越催我越慢。</p> <p class="ql-block">这俩豆娘飞到东飞到西躲避着我们,我们小心翼翼地跟随着,正午的阳光晒得我们满头满身的汗,又得脱层皮了。但为了拍到心仪的照片,我们已顾不上这些了。</p><p class="ql-block">拍好了,我默默地对这俩豆娘说:“不好意思啊,打扰了伙计,因为你们为爱起舞的样子太美了,我想为你们留下这美好的瞬间呢。”</p><p class="ql-block">等我们赶到农家乐,大伙儿已经吃好饭了,我们只能饿着肚子前行。曲先生翻看着相册,乐呵呵地说:“吃饭事小,拍照事大,完成心愿最重要。”</p><p class="ql-block">我喜欢记录拍照时的场景和心情,每次翻开相册,看到各色可爱的小动物,想起我们一起出游一起拍摄,爱它们爱得情不自禁的样子,心里就涌起幸福的感觉。那些小可爱无形之中成了我们情感连接的纽带。</p><p class="ql-block">那些“当时只道是寻常”的画面,日后回忆起来,最是抚慰人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