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留恋于旗袍的美丽

夏梦

<p class="ql-block">  旗袍,时光的柔美,如一支梅娉婷于芳年华月,似琉璃,玲珑于红尘,行走在陌上花开。旗袍,既蕴藏着远古的典雅,而又包揽了时代的韵苑。</p> <p class="ql-block">  旗袍是安静的,无论你是多么活泼的女子,只要穿上旗袍,就会慢慢地静下来,它给你带来的满足与心安,会让你充满自信,充满妩媚,充满**。</p> <p class="ql-block">  女人味还是一种风情,一种从里到外的韵律。穿着或绸或锦或丝的旗袍,裸露美丽小腿,发髻高挽,丰姿绰约,风情万种,那份东方神韵,宛若古典的花,开放在时光深处,不随光阴的打磨而凋谢,就那么妖娆着,那么玲珑着,令所有男人震撼。 </p> <p class="ql-block">  白落梅说:“也许旗袍只是一种孤独的风景,这风景有些遥远,像极了行将落幕的黄昏,带着最后一抹绚丽。”而我却不曾有这样的凄美的感觉,却感到旗袍更适合我这已近不惑之年的女子,增减了厚重,添加了韵味,升华了内涵。</p> <p class="ql-block">  撑一把雨伞,走在黄昏细雨里,怀揣着一种企盼,寻觅一场令我魂牵梦绕的际遇。总觉得有些什么是属于前生的记忆,朦朦胧胧,犹记那抹旗袍佳人,醉了我的心。为了一次倾心的相逢,我不知在佛前祈拜了多少次,换你一世回眸。</p> <p class="ql-block"> 我一直对旗袍情有独钟,喜欢它的合体,它的雅致。那含蓄而内敛的风格,宛若流云,又似流水;清若柔风,恰似细柳;像是古琴,犹如宋词。那一件件精品,一款款清秀,一缕缕古韵,缓缓地、静静地、柔柔地流淌在岁月里…</p> <p class="ql-block">  偶尔也会蓦然回首,留恋于旗袍的美丽,端庄于女子的温柔。从古至今,旗袍,就是女子的一种素雅与淡然的风彩。纵有千山万水的音韵,那也只不过是旗袍里的一份雅致与清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