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婚礼

北京亮

<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17日是孩子定好的结婚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我作为一个密接者被小区居委会通知集中隔离,原因是小区做核酸检测时通病患同一管,也就是十混一,同时被拉走的还大有人在。咱也没经历过啊,说实话当时心里有点儿害怕。电话一遍又一遍打来,看来不走是不行了。家属还一直埋怨,没事儿非得去做啊,吃了蜜似的,这回好了。唉,啥也没说。在楼下穿好防护服,背上背包,里面有我吃的糖尿病的药和胰岛素,还有换洗衣服。等了将近两个小时,被120救护车,登记,同其他人一道风驰电掣被拉到隔离酒店。</p> <p class="ql-block">到酒店后,周边一大堆看热闹的人,指指点点,好像我们是犯人。进酒店每个人重新登记,做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拿好房间钥匙,步行六楼,我的天!我一直没爬过这么高的楼了,还穿着不透气的衣服,累的呼哧带喘。一路没人说话。拿着房卡进了房间,一股霉味,没有空调,因为这个酒店是中央空调,怕空气互通传染,这一点咱理解。有个破电风扇,一开,噪音挺大,屋里有两张床,一床没有被子。就住我一人。脱了防护服,透了口气,拿起电视遥控想看看电视,无信号。只能看手机。4G。忍了。早餐当天没有,十二点了有人在楼道消杀,然后过了半个小时送饭的来了,盒饭,四菜一汤。戴着口罩问怎么没有电视节目?和无线,回答你先保命吧。接下来就是苦熬的日子。每天做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这时候有点儿恨居委会了。是你通知我们去做核酸检测的,你提供的场所,到这里被限制人身自由他们是有责任的。打电话理论无效,总是说我们也不希望是这样。那为什么不单人单管检测?为什么做检测的护士不是密接?因为我们从网上看到患者和密接者的行动轨迹,其间没有护士的任何轨迹,比如说是哪个医院的?这让我疑惑了好几天。</p> <p class="ql-block">婚礼还是如期举行了。家里人和亲家都到了。家里人让我看现场视频。多无奈啊!手机健康码红色!解除隔离并经检测后才能变成绿色。咬着牙,熬着!心里那个恨呐!别提了。</p> <p class="ql-block">婚礼当天举办的很好。儿子的发小儿和朋友来的很多,他妈那里也来了不少人,我在视频里都看到了。说实话,挺感慨的。我准备了新西服,皮鞋,皮带,衬衫,领带。理了发。没想到,就差两天,没赶上。挺遗憾的。我最终核酸检测阴性。被120和其他邻居一起被送回小区,并通知还要居家观察三天!家门贴了告示,弄了监视器。跟犯人一样。自由?没有!买菜,取快递,倒垃圾,得求人,求物业帮忙。从这一回我长经验了。没事儿别瞎去做什么统一的核酸检测 ,没事儿都能给你整出事情来,有事,我提前做单人单管核酸检测,花钱我乐意!因为我不想失去自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