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一民进市工委会员、兴义市医院郎品艳抗疫日记

蔡继敏

<p class="ql-block">  2022年09月04日,我突然接到护士长通知,当天18:00参加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操作培训,我知道抗疫集结号再次吹响了。在培训途中,我又接到通知:马上准备衣物准备支援贵阳抗疫!我的心情是幸福而坦然的,幸福是因为自己没有因年龄而被排除于抗疫支援队伍之外,是一种被需要的幸福感;坦然是因为在抗疫防疫工作中经过反复培训考核,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是自信的。 </p> <p class="ql-block">  兴义市医院援筑医务人员的大巴在夜色中前行,我们的斗志是昂扬的,我们在这近三年的抗疫防疫工作中不断规范我们的工作,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这次驰援贵阳抗疫任务,我一定不负医院领导的信任,不辱出征援筑的抗疫使命。</p> <p class="ql-block">  9月6日,再次来到消防基地及康师傅食品厂采集核酸,大家都很积极,配合得很默契。我们规范、专业的操作得到了领导、官兵和工人们的认可,我的心中洋溢着自豪与自信,这份自豪与自信来自于医院及科室平时对我们严格的要求和规范的培训。</p> <p class="ql-block">  9月6日,再次来到消防基地及康师傅食品厂采集核酸,大家都很积极,配合得很默契。我们规范、专业的操作得到了领导、官兵和工人们的认可,我的心中洋溢着自豪与自信,这份自豪与自信来自于医院及科室平时对我们严格的要求和规范的培训。</p> <p class="ql-block">  回首三年疫情,三年无烟战,激起心中无限感慨:</p><p class="ql-block"> 回眸处,青春热血;</p><p class="ql-block"> 抗疫心,志坚如铁;</p><p class="ql-block"> 平凡位,碧血丹青铸青春;</p><p class="ql-block"> 共抗疫,全民齐手补金瓯。</p><p class="ql-block"> 抗疫功簿上未必有我,抗疫路上必定有我!</p><p class="ql-block"> 贵阳加油!贵州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