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班级大合唱暨诗歌朗诵比赛

<p class="ql-block">  温阳普照,盛世欢腾,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全体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建国七十三周年之际,鄂温克旗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开展“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班级大合唱暨诗歌朗诵比赛,共同庆祝伟大祖国的七十三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p> <p class="ql-block">  本次班级大合唱暨诗歌朗诵比赛是对全校学生进行的有关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的生动教育。各参赛班级在班主任老师、音乐老师及语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我校青少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p> <p class="ql-block">主持人闪亮登场</p> <p class="ql-block">付出辛勤劳动的评委们、配乐师、音响师</p> <p class="ql-block">  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多才多艺、能歌善舞、自信满满,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表现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祖国谢谢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首首朗朗上口的诗文;《我爱家乡我爱祖国》、《童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心的歌曲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祖国的花朵们,在整齐的服装和鲜艳的红领巾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朝气蓬勃、光彩照人!</p> <p class="ql-block">二年一班朗诵篇目《黄河 长江》合唱曲目《我爱家乡 我爱祖国》</p> <p class="ql-block">二年二班朗诵篇目《童心向党》合唱曲目《童心向党》</p> <p class="ql-block">二年三班朗诵篇目《童心向党》合唱曲目《党在我心中》</p> <p class="ql-block">二年四班朗诵篇目《祖国 谢谢您》合唱曲目《国旗国旗真美丽》</p> <p class="ql-block">三年一班朗诵篇目《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合唱曲目《长城谣》</p> <p class="ql-block">三年二班朗诵篇目《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合唱曲目《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p> <p class="ql-block">三年三班朗诵篇目《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合唱曲目《我的中国心》</p> <p class="ql-block">三年四班朗诵篇目《祖国妈妈 我与您一刻也不能分割》合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  高年级的同学们也依次展示了他们的爱国情、中国梦。一首《黄河大合唱》嘹亮的歌声唤起了保家卫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一首《祖国在我心窝里》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之情;熟悉的《少年》、耳熟能详的《大中国》、振奋人心的《我家叫中国》等歌曲一次次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的同学们也始终热情饱满、情绪激昂、掌声雷动、热火朝天。</p> <p class="ql-block">四年一班朗诵篇目《少年中国说》合唱曲目《中国少年》</p> <p class="ql-block">四年二班朗诵篇目《我爱你中国》合唱曲目《名字叫中国》</p> <p class="ql-block">四年三班朗诵篇目《我深深爱恋的祖国》合唱曲目《我家叫中国》</p> <p class="ql-block">四年四班朗诵篇目《我的祖国》合唱曲目《祖国在我心窝里》</p> <p class="ql-block">五年一班朗诵篇目《中国脊梁》合唱曲目《少年》</p> <p class="ql-block">五年二班朗诵篇目《祖国颂》合唱曲目《雪龙吟》</p> <p class="ql-block">五年三班朗诵篇目《盛世中国》合唱曲目《如愿》</p> <p class="ql-block">五年四班朗诵篇目《祖国谢谢您》合唱曲目《大中国》</p> <p class="ql-block">六年一班朗诵篇目《热爱祖国 我最美》合唱曲目《爱在人家》</p> <p class="ql-block">六年二班朗诵篇目《每当我听到军号吹响》合唱曲目《黄河大合唱》</p> <p class="ql-block">六年三班朗诵篇目《厉害了我的国》合唱曲目《举杯祝福》</p> <p class="ql-block">金晓玲主任公布比赛结果</p> <p class="ql-block">荣获三等奖的班级:三年一班、三年四班、四年二班、四年三班、五年三班、五年四班、六年一班</p> <p class="ql-block">荣获二等奖的班级:二年一班、二年二班、二年四班、三年二班、四年四班、五年一班、六年二班</p> <p class="ql-block">荣获一等奖的班级:二年三班、三年三班、四年一班、五年二班、六年三班</p> <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既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二校学子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用经典的诗文歌颂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相信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发扬此次比赛中体现的团队意识、集体意识和纪律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班级增添光彩,用满腔热血谱写壮美的乐章,用壮志豪情谱写祖国的明天!</p>

合唱曲

篇目

朗诵

三班

二班

祖国

班级

四班

一班

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