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庆特刊

鴻哥

<p class="ql-block">  谨以此美篇,献给我亲爱的祖国!</p><p class="ql-block"> 这也是对多年来美术拙作的自我检示。其中,内容有牡丹、梅兰竹菊,葡萄,山水、人物肖像等,画种有国画、油画、版画、电脑美术等,基本上是各选一幅。</p><p class="ql-block"> 据说,聪明人一生只须做好一件事,但我是不可救药的玩童与“杂家”。人生是短暂的,放弃热爱的对象太亏了。因此,凡我喜欢的东西都要试一试,玩一玩。从中,我得到了快乐。</p><p class="ql-block"> 祝各位老师、同学、亲友佳节健康快乐、阖家幸福!</p> <p class="ql-block">此版画是我的唯一版画作品,发表于《武钢文艺》1977年某期封三。</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用功最多的一张国画人物肖像。向北大校友钟南山老师致敬!此作品是首次在网络上发布。</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为崇拜的鲁迅先生所画的油画肖像。</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二十年前制作的电脑美术作品《座右铭》,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影响了我一生。</p><p class="ql-block">也将此作为简介的头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