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们的“那些小事情”

大地老玩童

<p class="ql-block"> 有样学样</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父母抗战前就从事教育工作,家里从来不缺书。我小时侯从识字起最喜欢的就是巜朱子治家格言》,因为不识字以前,就经常听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说着这里面的话,识字后才知道妈妈说的话长在了这本书里。所以就爱上了这本书,这本书一直陪着我成长。</p><p class="ql-block"> 七五年在学校工作后养成了两个习惯,一是每天早上五点一定起床洗漱。下班回家终是会坐在书架那里看一会书,或回顾记录一下一天的事情,长期下来已经成为了一种无意识。</p><p class="ql-block"> 一天下班回到家,看到了我的儿也坐在那里看他的书。我也静静的读我的书。儿子虽小,但我给他买了很多他喜欢读的书,加上我也天天坚持看书,我儿子慢慢的变成了一个书虫。有一天我回到家,看到他躬着身体,两条腿夹着,手里拿着一本书边看边往厕所里去,蹲在厕所里边尿尿边看书。直到现在,他依然是一个书虫。我儿子投资最多的就是书了,他的书可以开一个小书店,书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主要部分。我坚信这个习惯会陪伴他一生,他的儿子也已如此。</p><p class="ql-block"> 身为父母,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生活中的榜样,想让孩子干什么自己先干,教育从来都不是说给孩子听,而是在生活中行给孩子看!</p><p class="ql-block"> 各位家长朋友:莫笑孩子不像样,好好看看自己的样!</p> <p class="ql-block">我的儿子和他的儿子在徒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