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回忆

真真切切

<p class="ql-block">人生,一半是继续,一半是回忆。</p><p class="ql-block">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值得回忆的时光,每一个人都可能会在某个时刻想起自己的往年。不管是快乐或悲伤,温暖或充满阴霾,都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红尘夙愿,像一片树叶跌落,衰败在了流年,一季又一季。人生如梦,似一场轮回辗转,遗忘在了岁月,一次又一次。</p><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岁月轮回,有一段回忆,像阳光温暖我的心田;有一段回忆,像雨露滋润我的心田;有一段回忆,像风儿吹动我的心田。正是这段回忆,在成长中有许多细碎的事情,如夜晚星空,浩渺难寻。美好的回忆总是最闪最亮的星,使你忍不住看了又看,沉浸在那美好之中。</p><p class="ql-block">人生总有一些刻骨铭心,总有一些难以忘怀,依依不舍,或遗忘在某一个渡口,或不见在某段站台,或模糊在某页书籍。岁月洗礼后,一一封存,装帧成册,遗忘的森林,层出不穷的景致,黯淡了记忆的门窗。当又一次轻扣,忽然想起那年夏天的故事亦或冬天里的恋歌,轻捻时光,掀开了往事,撑开了回忆的帆。</p><p class="ql-block">儿时的记忆涌上心头,回忆儿时总无忧,放学回家割猪草,玩到深夜无人找,杂面窝头能吃饱,补丁衣服蚊虫咬,爬树上房鸟窝捣,河边抓鱼又洗澡,光过屁股赤过脚……我看过黑白电视机,我偷过瓜拨过葱,晚上点过那煤油灯。踢过球跳过远,儿时的游戏样样行。推铁环听大戏,看电影都跑几里地。往事幕幕在眼前,再也回不到那童年。半百已过人已老,中年可饮李白的的酒,但要看开杜甫的愁,可赏苏东坡的明月,但不要碰王维的相思红豆,柳永的伊人旧梦已成往事,沉醉在白居易的江南水乡一梦不醒,落叶方知秋,也想在昭君出塞的大漠中感慨人生。当然还有陶渊明的世外桃源……让我幸福了良久良久。</p><p class="ql-block">人生因为有了思念,而丰富了光阴,多彩了生活,因为有了回忆,而懂得了珍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