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小说《重生1979》四十七、“穴友”聚会

踏歌而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背景音乐:笔者翻唱</span></p> <p class="ql-block">  回到北京的第二天早上,晓庆姐、小明姐和绪岚姐骑自行车来学校看我,我赶紧迎上前说:“各位姐姐,大驾光临,小弟迎接来迟,望请恕罪!”然后,又摆了个夸张的动作,这下逗的三个美女姐姐咯咯直笑。晓庆姐激动地说:“红海弟,你真是神机妙算啊!王哥两口子真是要停薪留职、请长期病假,专心干这件事了!”我得意地说:“这个是小弟意料之中的事,正所谓:有钱能使鬼推磨!”</p> <p class="ql-block">  她们拎着各自车把上的零食、走进我的宿舍,绪岚姐说:“红海弟,现在食堂停火了吧!你自己怎么吃饭的呢?”我回答道:“开始我是在附近的小饭馆吃饭,昨天我从门卫叔叔那里倒热水时,碰到他读高中的女儿,是我的歌迷。她听说了我的情况,下午就给我带来一个小电炉和一个小钢筋锅,还有一筒挂面和一碗咸菜。”</p><p class="ql-block"> 小明姐讲:“真是遇到好人了!”晓庆姐说:“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我接着说:“我要给她钱,她坚决不收,后来指着吉他说:你要觉得过意不去就给我唱首歌听吧!我就给她弹唱了两首歌,她才满意地离去。”绪岚姐嬉笑着说:“好感人的爱情故事哦!”大家都开心地大笑起来…</p> <p class="ql-block">  笑罢了,晓庆姐说:“红海,你说下一步我们该怎么走?”我说:“让王哥到北京联系剧场、公安等单位,我们在北京演几天吧!”她说:“在北京联络这些单位没有问题,只是要有新节目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小明姐抢着说:“就是、就是,我一上台就只有一首《军港之夜》!”绪岚姐也跟着说:“还有我只有《牧羊曲》!观众让我再唱一首,我都不知道唱什么歌呢!”我这时候才恍然大悟道:“噢!今天姐姐们是来我这讨歌的!”晓庆姐大笑着说:“我这个弟弟,真是太聪明了!”然后又加一句道:“今天,让你这两个姐姐请客!”小明姐、绪岚姐抢着说:“好!我们早都该请你们吃饭了!”小屋里又传出快乐的笑声…</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拿过吉他开始弹唱《太阳岛上》:明媚的夏日里天空多么晴朗,美丽的太阳岛多么令人神往。带着垂钓的鱼杆,带着露营的篷帐,我们来到了太阳岛上……</p><p class="ql-block"> 只见三位姐姐坐在我的小床上,像三个乖巧的小女孩,特别是绪岚姐眼里含满了泪花,歌还没有唱完,她就扑倒我身上抱着了我噙着眼泪说:“红海弟弟,求求你一定要把这首歌给我唱啊!”我脸涨的通红、赶紧说:“姐姐,别激动,这首歌就是你的!”只见绪岚姐抹着眼泪笑得像一个孩子说:“谢谢你,我的好弟弟!”我心里想:对于歌手来说自己的歌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冥冥之中,她就认定了这是自己的歌、自己的孩子。其实,这本来就是绪岚姐的歌,只不过是我提前一年送到了她的面前罢了!</p><p class="ql-block"> 这时候,我发现小明姐的表情既感慨又感伤,感慨的是:这首歌的确适合绪岚姐不太适合她,她也为绪岚姐高兴;感伤的是:自己很难遇到这么好的歌曲了。我不动声色地又弹唱起<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幸福不是毛毛雨》</span>,这会儿轮到小明姐激动了,我刚唱了一半,她就拉住我的手说:“红海,这是我的歌,这是我的歌,对吗?”然后流着泪说:“你原来告诉我《军港之夜》可能会有争议,我还不相信,昨天的报纸上就有人开始批评我了,估计以后就不能唱了,你一定要把这首歌给我唱呀!”我赶紧安慰道:“姐,这就是你的歌,放心没有人跟你抢的!”我记得这是她今年底演唱的歌,现在她遇到困难的时候得到正是时候。</p><p class="ql-block"> 晓庆姐高兴地说:“好了,这下你们都满意了,红海,你把歌曲的手稿给你这两位姐姐吧,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我要吃饭了!”我说:“其实,我早就给她们准备好了。”便从抽屉里拿出写好的歌曲词谱交给她们,我们便出门到附近的饭店吃饭。</p> <p class="ql-block">  吃饭的时候,我对晓庆姐讲:“姐,你回去就给王哥打电话,让他们明天过来策划一下在北京的演出。因为在本地演出,演员请假怕影响不好,我觉得只能演四场,周六晚上一场、周日三场。”晓庆姐说:“你说的对!回去我就联系王哥,让他们明天早上就来,他们在北京办不了的事,我也可以帮着办。”我想想又讲:“最好让王哥在北京注册一个演艺公司,这样显得正规一些,以后办事也方便一些。”</p><p class="ql-block"> 饭后我去付钱,让晓庆姐看到了,就对我说:“红海弟,你别去了,你两个姐姐已经提前交过押金了!今天让她俩请是应该的,只要姐姐们在就轮不到你请客!等你以后发大财了再请我们吃大餐吧!”我若有所思地说:“再过十年我就能发大财!而且是越来越发的那种!”</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假日的我们多么愉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朋友们一起来到郊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上飘下毛毛细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淋湿了我的头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滋润着大地的胸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毛毛雨啊毛毛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是多么温柔</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毛毛雨啊毛毛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是多么可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噢 幸福不是毛毛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