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小说:《重生1979》四十六、正式走穴

踏歌而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背景音乐:笔者翻唱</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们周五考试结束,下午5点我乘公共汽车来到晓庆姐单位,她带我到食堂吃饭,我们边吃边聊,她告诉我说:“红海,我这边人马都安排好了,总共有十几个人,你明天早上6点乘公共汽车到火车站,我们乘7点的火车到天津,上午九点开演,有几个就是天津当地的相声演员,我们这边主要是电影演员和歌唱演员,他们都请好假了。”这时候还是一周六天工作日,周六还上班,走穴的演员都要请假才能出来。我高兴地说:“晓庆姐的办事效率就是高啊!我们明天火车站见。”饭后我便乘公共汽车回校了。</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我6点半来到火车站,见到李老师、蒋老师、小明姐、姐等老熟人,还有几位在荧幕上见过面的演员姐姐,晓庆姐给我一一介绍了一下,然后我们乘火车8点多到了天津站,王哥已经在车站等着我们了,我们跟着他乘车来到天津大剧院,我看见剧院前很大的广告牌上写着我们的介绍,排在第一位的是李老师,我排在最后,写的是:少年音乐天才,著名词曲作家,内地吉他弹唱第一人。我看了以后觉得很得意。</p> <p class="ql-block"> 王哥带我们到后台开会,他介绍说:“这两天的票已经卖完了,每天早上、下午、晚上三场,两天共计六场,每个人都按25元一场,合计150元。”大家听了都很激动,这可是大家两个月的工资啊!晓庆姐说:“我们的吃住行都是王哥负责,王哥辛苦了!我们大家也要打起精神来,给天津人民来带精彩的节目啊!”在一片的掌声中,短会结束,我们开始了演出前的准备,计划一场演出2个小时,上午9:30到11:30,晓庆姐和金玲姐负责报幕兼才艺表演,李老师压轴演唱。</p><p class="ql-block"> 我的节目排在中间,计划让我唱两首歌,我为了吸引大家的关注临时决定唱一首所有人都没有听过的歌《三月里的小雨》,这首前世1981年的台湾校园歌曲,我提前让她问世,自然也成了我“创作”的第十首歌。我的一曲结束,全场轰动,加上今天来的很多是放暑假的学生,我成了全场最受欢迎的演员,我唱了两首,根本下不了台,晓庆姐连上两次给我返场报幕,就是因为我和几位老师的的返场耽误了时间,演出快12点才结束,我们赶紧忙着到傍边的饭店吃饭,到附近的旅社休息。</p> <p class="ql-block">  下午场时间是3点到5点,演出前的短会,晓庆姐讲每个人最好只能返一次场,不然时间就得推迟,会影响晚上的演出。但是,真到演出的时候,我还是返了两次场,主要是我的吉他弹唱对观众来说太新潮了,受欢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加上几位老师大多演唱我写的歌,这让我的名气很快爆棚,整个天津城都在议论我这个少年天才、吉他弹唱第一人。</p><p class="ql-block"> 这两天的演出,容纳两千多人的剧场座无虚席、场场爆满,观众的情绪高涨,演员的表演也很尽力,总之,皆大欢喜、圆满收官。虽然大家很辛苦但是都很快乐,毕竟两天的收入相当于两个月的工资。</p> <p class="ql-block">  周一上午我们乘火车返回北京,在车上晓庆姐悄悄塞给一把钱,小声说:“红海弟,这是110元钱你收下,不要告诉别人!”我赶紧推辞道:“姐,你已经给过我150元了,我不能再要了!”她捏住我拿钱的手说:“你现在别说话,以后我们再聊,如果没有你的出谋划策,也没有姐的今天,你是姐的福星啊!”我就不好再说了,这次我两天挣了260元,比前段时间一个月演出的收入还多,真是太知足了!</p><p class="ql-block"> 在火车上,我与晓庆姐聊起下一步的计划,让她在一些城市再物色像王哥这样的“穴头”,王哥在天津人头熟,以后就让他负责天津的业务,但是我们不能只在天津走穴,还要多跑几个地方,如果王哥有本事多联系几个地方更好了!她想了想说:“红海弟,你真是有远见,以后你就是我的军师,我们共同发财!”我点点头说:“只要你听我的,发财不是问题!你回家后,好好想想周边城市的人脉,看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我转念一想说:“当然还有一个省事的办法,就是让王哥停薪留职专门从事这个行当,毕竟是熟人合作起来方便些!”</p><p class="ql-block"> 晓庆姐用手指点了一下我的头,笑着说:“你这小脑袋里,怎么有这么多的想法!太好了!我回到单位就和王哥通话,讲讲你的建议,让他两口子考虑考虑吧!”我看着车窗外的风景、淡然地说:“他们一定会听我的建议的!这样我们也方便了,大家一起发财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月里的小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淅沥沥沥沥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淅沥沥沥下个不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谷里的小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哗啦啦啦啦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哗啦啦啦流不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雨为谁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溪为谁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带著满怀的凄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