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就好 无关痛痒

吴欢 陕西西安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2022已到深秋季节。虽然依然有些不合时宜的燥热,但是属于夏季的感觉早已远离。</p> <p class="ql-block">“二四八月乱穿衣”。短袖、衬衣、外套、毛衣……大街上,形形色色的人们五花八门啥都有,你不热我也不冷。这种感觉像极了现在的社会。</p> <p class="ql-block"> 也许必须,或是意外,我又一次被外派工作。每天开车来回奔波于城市、乡村,辛苦倒也惬意。新环境很大,需要适应和揣摩。对于自己的为人处世能力还是有些自信的。很快就能融于其中,也很快投入其中。</p> <p class="ql-block">  无论心境如何,该干的事情,必须一点一点的去做好。责任——不管是对于别人,还是自己,我都要必须有所担当。小心翼翼,也义不容辞;谦逊低调,也果敢沉稳。对于工作,我问心无愧,累也快乐着、坦然着。</p> <p class="ql-block">  如今的社会就是物欲横流,虽然依旧很多看不惯,但是还要适者生存。虽然有诸多的难以启齿的憋屈,但我、我们,依然要做好自己,无关外界,无关别人。</p> <p class="ql-block">机关算尽太聪明。谁又能知晓若干时刻后,谁又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呢?所以,待人真诚一些,友善一些,蠢笨一些。大智若愚、大巧若拙方是正道!</p> <p class="ql-block">  逆境中,更能寻回自己最初的梦想,更能深知自己想要什么,更能了解自己是谁。看清、坚持、隐藏、淡然、蜕变、平静。在自己的路上,愿我,风姿艳如许;愿我,破茧舞深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