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灵魂

海涛*

<p class="ql-block">一花一草皆风景</p><p class="ql-block">一滴水就是整个世界</p><p class="ql-block">求来求去虚妄</p><p class="ql-block">灵魂盛开,修蓠种菊</p><p class="ql-block">不为招惹,不为献媚</p><p class="ql-block">安静的心里流云飞瀑</p><p class="ql-block">太阳初升,万物之灵竞自由</p><p class="ql-block">月落乌啼霜满天,风吹日晒</p><p class="ql-block">灵魂的山岗早已沧桑万年</p><p class="ql-block">蓄秋水一汪,与星辰大海对望</p><p class="ql-block">你懂灵魂了,你就会驻进灵魂心里</p><p class="ql-block">美的灵魂裸露,不怕窥视</p><p class="ql-block">万山万水的美</p><p class="ql-block">万世万世的花开</p><p class="ql-block">一程又一程虔诚的朝拜路</p><p class="ql-block">读懂了灵魂,就是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附上年轮老师(兄长)的精彩评论:</p><p class="ql-block">“读懂了灵魂,就是最美的风景。”多么深刻的诠释,多么庄严的声明!这来源于对大美风景的由衷赞美,更是对美好心灵的崇高礼赞!我曾到过龙脊梯田,当我登上山巅,环顾四周,放眼望去,我真正看到的不是山高水长,稻花飘香,而是无数英雄在层层梯田中耕耘的雕像!🌹🌹🌹👍👍👍</p><p class="ql-block">附上年轮老师精彩的评论:</p><p class="ql-block">非常赞赏老师“读懂了灵魂,就是最美的风景”这句充满哲思而深情的诗行。我曾去过广西龙脊梯田,当我登上那大美山巅,环顾那层层梯田,凝视那片片稻黄,眼中的美、鼻中的香,顿时化作心底由衷地感动与敬仰。“喜看稻熟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我深深理解了什么叫山高水长,勤劳勇敢,天斧神工,愚公移山。有这样不畏艰险,勇于创造,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的伟大民族,还有什么人间奇迹干不出来呢!🌹🌹🌹🙏🙏🙏</p><p class="ql-block">我的即兴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对啊,老师一语中的。思想与情操皆是晚生学习榜样。我们中华民族正是有民族脊梁,才引领世界潮流几千年。中华人民团结紧,一心奋斗图强,任何人间奇迹皆可创造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