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馅饺子的第一步很重要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总听人家说鲅鱼馅饺子多么好吃。不瞒你说,我还真没有吃过,有人说山东人最会做鲅鱼馅饺子,去了那么长时间,也没有吃到。今天我自己尝试做一次鲅鱼馅饺子,不是吹的,虽然没有吃过别人做的鲅鱼馅饺子,我敢说,我做的最香。</p> <p class="ql-block">做鲅鱼馅饺子,第一是要把鱼肉跟鱼皮分离开来,可能有人连皮一起做,我是不要鱼皮的。我的做法是,用一把菜刀就可以把鱼肉刮得干干净净,还没有刺。我给大家展示一下刮完鱼肉的鱼皮和鱼骨,就一目了然。</p> <p class="ql-block">如图所示鱼骨上的肉都剔除干净,鱼肉也都去掉,只剩下鱼皮。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做的鲅鱼馅饺子和如何剔除鱼皮上的鱼肉。</p> <p class="ql-block">鲅鱼馅饺子:</p><p class="ql-block">主要食材:鲅鱼,食用油,白胡椒粉,蚝油,精盐,白砂糖,生姜。</p> <p class="ql-block">制作步骤:</p><p class="ql-block">1、先将鲅鱼清洗干净,去除内脏,从鱼骨处把鱼切开。</p> <p class="ql-block">2、用菜刀把鱼肉从中间轻轻地刮下来,再将小乳刺摘干净,将鱼肉放在一个准备好的小盆中。鱼肉中放入生姜末,千万不要放葱,(因为要用韭菜包饺子,所以是不能放葱的)。</p> <p class="ql-block">3、放食用油,一点点精盐,一点点白砂糖,白胡椒粉,蚝油,将鱼肉搅拌均匀。</p> <p class="ql-block">4、韭菜洗净,控干水分,切成碎末,放入鱼肉中,搅拌均匀即可包饺子了。</p> <p class="ql-block">我做的鲅鱼馅饺子,鱼肉鲜嫩,与韭菜搭配真是鲜上加鲜,味道没治了,难以用文字形容。虽然是第一次做,却很成功。</p> <p class="ql-block">另外,我做的饺子里没有放生抽、酱油之类的食材,就是放的蚝油,胡椒粉,精盐。</p> <p class="ql-block">放白砂糖的目的一个是提鲜,再有就是我吃韭菜容易反胃、吐酸水,所以放一点白砂糖,韭菜就不是特别辛辣。</p> <p class="ql-block">既能吃到韭菜的味道,又不刺激胃,一举两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