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单骑

美文的天空

<p class="ql-block">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平泉小憩。抗原,核酸,一个不能少。羊汤烧饼杏仁苦。没想到随意的选择竟然不期而遇个历史悠久的小城!平泉市是红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老马识途”、“望梅止渴”等典故都出自平泉。素有“通衢辽蒙、燕赵门楣”之称。小地方大历史,三省交汇,辽河源头。</p> <p class="ql-block">历经三十六个小时来到了大同。城中的瓮城把我转懵圈了,文物古迹,修的修,关的关,参观的心塞。选择来山西是因为这里无疫,我也是趁着家乡清零跑出来的[偷笑]。一天下来两万多步,我都配服我自己[笑脸]!</p> <p class="ql-block">在煤都还参观了一个矿山公园,天气很给力!</p> <p class="ql-block">参观晋华宫矿有幸遇见了几百节的运煤列车,手机没电了,借用了一张图片,图五。</p> <p class="ql-block">大同美食</p> <p class="ql-block">三山五岳第一登,恒山!悬空寺真的叹为观止!五台山我来啦,一天跑两座大山。[加油]</p> <p class="ql-block">美景尽收眼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