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探访】鸦儿李记经济实惠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北京东城区北新桥附近的鸭儿李记小馆,今天惊艳到我了。这是一家很有历史的清真小馆,据说已100年历史,要追溯到清朝时期。</p> <p class="ql-block">鸦儿李记这个餐馆的名字由来,是总店在鸦儿胡同老板又姓李的缘故!</p> <p class="ql-block">原先这条胡同被称为“沿儿胡同”,到了清朝才被叫为鸦儿胡同,而且北京人说话后缀带儿音,“沿儿”和“鸦儿”发音很相似。</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晨,我跟先生去附近办事儿,正好没有吃早点,一眼便看到了这个小馆,被它的名字吸引就走了进去。</p> <p class="ql-block">里面干干净净,都八点多了,上班上学的人也走得差不多,所以小馆里人不太多。可以安安静静地慢慢吃。</p> <p class="ql-block">点了一个油饼,一碗豆腐脑,两个牛肉馅包子,一个韭菜鸡蛋虾仁馅饼,共计14元钱。</p> <p class="ql-block">这家小馆最大的亮点是豆浆免费随便喝。别的餐馆我没听说过 。</p> <p class="ql-block">豆腐脑,汤汁浓郁,内容丰富、滑爽,咸淡适中。可以自己添加小葱之类的食材。</p> <p class="ql-block">牛肉馅包子,馅料足实,里面是一个大牛肉丸,不咸不淡刚刚好。</p> <p class="ql-block">最后眼大肚子小,两个包子下肚就撑着了。馅饼没吃了,打包带走。</p> <p class="ql-block">回到家后,将馅饼放进烤箱里烤一下,外焦里嫩。</p> <p class="ql-block">掀开馅饼皮,一个完整的大虾仁躺在包子中间,真好吃啊!我一个人的午餐也解决了,你们说这14元花得值不值?</p> <p class="ql-block">对于一个吃货的我来说,这次的探店,只是一个轻轻点水,里面的很多小吃都给记录下来,下次再来一次吃个肚歪,还要打包带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