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

刘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晨,大姐开车送孙子到学校后,返程快到华明十字路口,前方车辆礼让行人忽然急刹车,她也随之急踩刹车器。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加上同时车体带上她的身体前后摇晃了一下,她知道被后车追尾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打开车门下去查看,后车司机是个小美女也急忙凑过来看她车的保险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正是上班高峰期,小美女建议:“咱们先把车开到个没人处停下再说,不要影响其他人可以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姐是个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宽宏大度的人,最能体谅着急上班上学、不想错过处约时间的人们这会堵车是啥心情。二话没说,上车便开到前方路旁右拐一块暂时没人的空地停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见后保险杠被小美女的前牌照追尾一块印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美女开的白色车尾随而来,下车问:“你看咋办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姐说:“你说咋办吧,反正是你追尾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看给你壹佰块钱可以吗?”小美女试探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姐爽快答应:“可以。大家都不是故意的,谁也不想这样,长点记性,以后注意点就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大姐也没想要多少钱,看这小美女是个新手,可能是开车分神、不知保持车距或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不收这壹佰元警示一下,让她长点记性,恐怕以后还会闯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美女见大姐如此爽快,还以为她壹佰元给多了,弯腰用手摸下保险杠,抬头看看大姐,又说:“其实用牙膏擦一下也就看不出来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见大姐盯着她不吭声,不知是不想给钱还是美女看到了保险杠左角的裂纹,小美女又试探道:“要不等你开到修理厂修了再说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姐每天事情安排得满满的,真不想为这事打乱计划,有点烦了问:“你看你能耗得起吗?你有时间耗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美女说:“那咱俩加个微信,我把钱转给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姐把自己手机直接递给小美女。美女接过手机,不知怎么操作了一下,转了壹佰元钱便开车离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小美女聪明,耍了个小心眼。她根本就没给大姐加她的微信,大姐虽然记住了白车的车牌号,也没想再追究她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许小美女迟早明白,正面碰撞不只是眼前地那点印痕,就像有些受外力撞击下,伤了内脏的人一样,外伤不明显,内伤有危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在剧烈碰挤中,保险杠有些变形,左角的漆皮已经开裂。难缠的人要你给保险杠做个全漆或换个新保险杠也不为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交规中不礼让行人都得罚200元扣3分,十字路口追尾属于肇事,要让交警处理结局可想而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是大姐每天都很忙,不想为这事纠缠而耽误时间、平添烦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起我接送孙子时遇到礼让行人或肇事堵车是常有的事。顺便在这想给有些行人说点心里话:车让行人时,请有些行人也能体谅一下车上人的心情。不要还慢慢悠悠、婀娜多姿得在路中大秀稳重、魅力或风情!有时候急的车上人真想破口大骂!您可以选个人多的T型舞台或没人处演练,千万别在车让行人时觉得叫停观看您是一种享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尤其在送孩子上学时,常能看见高峰期有汽车追尾事件发生。有些人争吵不休或在等交警处理,有时堵车几十辆、上百辆的都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次堵车,孩子在后排座指着前方大声疾呼:“奶奶,快点,启动飞行模式,你给我飞过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故意用沮丧、沉重地慢声回应:“可惜我们的车没有飞行模式!”继而提高音量:“孙子,希望就寄托在你的身上,请你尽快研制出飞行模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次被前车堵着,孙子逗我:“奶奶我让你给我冲上去你敢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调侃:“我不敢!你奶奶我开车三十年,从不敢亲吻汽车屁股,况且那个味道不好闻啊,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想我考驾照的时候,驾校还没有小车,全是大货车。有一次我把油门当刹车踩了,多谢坐在副驾驶的教练师傅眼明手快,一下控制住危险局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那次教训和大姐这次被追尾,我想大家都该互相体谅,随时检查自身车辆,切勿遇事冲动,开“英雄”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世事难料,反思自己是否会追尾?除非我身体有病或刹车失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