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球赛庆上寿

月下丝语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内兄朱金虎,比我大十岁,奔90了!前年他就说过,我若能活到90岁,要办个门球邀请赛!</p><p class="ql-block">以办门球邀请赛来庆90上寿,别开生面,而且是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前夕,意义深远,这和他抗病健身经历有关!</p> <p class="ql-block">一周前,我看到钧明发在群内的这张照片,电子屏幕上打出的字幕是——祝贺寿星朱金虎举办迎国庆(重阳)门球邀请赛!</p> <p class="ql-block">这是淼泉老干部活动中心今天给他的赠品“如意人生”!是组织上对他良好的祝愿,要记住这份情!</p><p class="ql-block">但人生哪会时时处处如意呢,人生的道路大概率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不是吗?举个例吧,他刚从镇机关退休,就发现胃部患有恶疾,幸亏有同事朋友的关怀督促,及时进行了胃部大手术,至今三十年了!</p> <p class="ql-block">大病后,他常去老年活动中心看打门球,渐移默化,对门球产生的浓厚的兴趣,走入门球场后,一发不可收,直至今年,坚持打门球26载!</p><p class="ql-block">退休三十年,活到九十高龄,耳不聋眼不花,还能骑电动车……这得归功于小小门球,打出了健康,活出了长寿!。</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他办球赛庆上寿的初衷!</p> <p class="ql-block">这是赛前钧明发在微信群的一个视频。</p> <p class="ql-block">我接到了钧明的微信视频电话,原来今天主角内兄邀我参加活动观摩,请我吃中饭,我欣然前往。</p><p class="ql-block">今天,蓝天白云,空气清新,小荷塘里荷叶田田,虽荷花一枝独放,仍显生气盎然,心情愉悦!与钧明相见,热情又贴心,只是他有事就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移步换景,录个视频,共享之!</p> <p class="ql-block">门球比赛在这里举行!据说,这里本来计划改造成室内门球场,不知怎么如今“搁置”不见动静!愿活动中心能早一天更新设施,越办越好。</p> <p class="ql-block">来到这里,远远地就听见兴生在喊我,到底共事多年的老同事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还有坤元,笑容满脸同我打招呼,好有亲切感!</p> <p class="ql-block">宝忠,同事同龄,眼饱露睛,精神抖擞,笑脸绽开,虽满头银发,但老得可爱!</p> <p class="ql-block">“程乡”,88岁,真正的门球老将,身体健朗,精神矍铄,我和他交谈,有点儿困难,因他听觉不灵,他说戴了助听器也不行。但由于我和他非常熟识,很随意,亲和!</p> <p class="ql-block">“程乡”在当裁判!</p> <p class="ql-block">她是我的表妹凤英,夫妻俩都是门球老将,运动使人健康,值得坚持下去!</p> <p class="ql-block">她,门球队新成员田芬英,我叫他“稳赢”,今天她跟着老公一起第一次叫我一声“爷叔”,真是甜到了心里,哈哈!</p> <p class="ql-block">这个年轻人是谁?我叫不上名字来,据表妹介绍,他喜欢打球,而且打得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看姿势好极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参加门球友谊赛的有寿星队、退教队和联合队。</p> <p class="ql-block">我到场时,是退教队与混合队在比赛,我匆匆忙忙拍了两个视频。</p> <p class="ql-block">现在要上场的是寿星队(红色号码)与联合队(蓝色号码)。</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窍不通的外行,不会看门道,只能看热闹了,拍了些照片分享大家。</p> <p class="ql-block">很欣赏邵雪良裁判的姿势!</p> <p class="ql-block">芬英打得如何?我也不会评判,哈哈!</p> <p class="ql-block">比赛结束,我为大家拍下了这张集体照。</p> <p class="ql-block">和瑞良在长廊里聊了好一会,他邀我去办公室坐一会。</p> <p class="ql-block">我发现这里全是门球奖杯!一个个奖杯浸透了一份份辛劳;一个个奖杯彰显了一份份荣耀,来之不易啊!</p> <p class="ql-block">我还第一次知道,表妹婿明兴竟然是常熟地界的“门球王”,值得大赞啊!</p> <p class="ql-block">今天寿星设宴招待参赛球友,我是列席,不胜荣幸!</p><p class="ql-block">祝贺90寿星朱金虎举办的迎国庆(重阳)门球赛圆满成功!祝愿淼泉老干部活动中心门球打出新水平,让更多的人打出健康来!</p><p class="ql-block">乐享晚年漫道世间难逢百岁,</p><p class="ql-block">宜登上寿且看堂上再过十年。</p><p class="ql-block">2 022年9月27日22:3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