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意,叫一见如故。

凤瑛

<p class="ql-block">有一种感情,叫一见如故。</p><p class="ql-block">我是个感性的人,不管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入了我的心,都会在我心里占据一定的位置,认定的情意,我会用心的去维护。</p><p class="ql-block">一见如故形容的是一见钟情,两个陌生人见面,像是认识很久的人一样,而且见面十分的投缘,也很聊得来 , 感觉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这种感觉我遇到了,去年来合肥做育婴,第一天在宝宝家遇到徐姐,我们相处短短四个小时,相互加了微信,留了电话号码。晚饭后,徐姐下班了,不知道为啥,心里一直有徐姐影子,和徐姐第一次见面,就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徐姐在我微信中,也留下了足迹,又让我更加希望和徐姐有进一步的接触,在宝宝家,宝妈日常中,也经常提到徐姐,对徐姐工作的态度很是赞誉,这样,我更加想和徐姐交往,人的一生,能遇到良人是最大的幸事,一见如故的感觉,让我们彼此之间肯定了对方。</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就主动联系徐姐,见面后我们是仿佛有十几年末见面的朋友,有说不完的话题。两人走在一起也感觉让人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我们从下午两点聊到傍晚六点多,依依不舍地还想聊下去。</p><p class="ql-block">儿时一起长大的玩伴不管多少年未见面,一见面时那种亲密的感情是无法让时间与空间将彼此拉远的。我感觉和徐姐的相处,也如同儿时的玩伴一样的感觉。这种感情,似乎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距离。</p><p class="ql-block">来合肥这段时间,换了新环境,感觉一切都重新开始,慢慢的重新审视了自己,认识了新的朋友。期待遇见更好的朋友,我真的是幸运的,让我结识了徐姐。</p><p class="ql-block">这个星期六,徐姐约我一起度周末,啊,又能和徐姐一起玩啦,我开心的期待着,周末到了,我在家似乎有些“坐立不安”的感觉,希望时间快点快点,让我见到徐姐,不停的拿着手机看看是否收到徐姐信息,担心让徐姐久等,当收到徐姐信息时,第一时间骑车去赴约了。周末下午,在和徐姐约好的地点等着徐姐,徐姐另外又带了一位姐妹,见面后我们一起去了湿地公园,我给姐妹们拍了些照片,徐姐带过来的是妹妹,看着面善,相由心生,也是个纯朴善良的好姐妹,不用质疑,我们会更好的的相处下去的,徐姐和周妹是朋友,她们两的儿子是同学,有缘分而且善良的人总是不需要客套的话语,站在一起,就有似曾相识的默契,这种感觉真的很好。</p><p class="ql-block">傍晚时分,徐姐提议我们晚上聚聚,在邀请徐姐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姐妹们一起,徐姐这么好,她的姐妹一定和徐姐一样的,从徐姐的朋友圈和抖音里,都能看到她们闺蜜一起开心快乐在一起的美好,真是由心的羡慕她们闺蜜之间的情意,我能认识她们或者加入她们,啊,想想都开心哦。</p><p class="ql-block">一起相聚是缘,虽然短短几分钟,几小时,感觉心与心之间没有距离感,这就是最好的相遇,一见如故,相见恨晚这些成语,以前都理解成语含义,现实中,当遇到这样的知己姐妹,才真正确定了心中的感受。这种一见如故的情意值得珍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