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民安的美篇

国泰民安

我走进《美篇》行例 <p class="ql-block">我对《美篇》既熟悉又陌生,说是对他熟悉,经常看到微友发给我《美篇》,说是对他陌生,过去我只是对它扫视而已,从来没有使用过,更不要说下载一个《美篇》,而且还要在上面发表感言,这都缘于我的两位兄长。</p><p class="ql-block">今年8月份,炎热的夏天,酷暑难耐的天气基本上都宅在家中,在中旬闲余之际,写了《难以忘怀的岁月》一文,给我多年前的老友在公众号《大春观察》上发表,受到许多战友、老朋友、老同事的认知和认可。其中一位南京日报已退休的主任老友对我说:你应该自己下一个《美篇》,把你过去写的东西和以后要写的东西直接在《美篇》上发表,享受一次自己做总编的感觉。哈哈,这虽然是个玩笑,却无不饱含一个老职业媒体人、一个老记者、一个老主任对文字工作的追求和不舍!同时,也开启了我对《美篇》的向往。另一位老战友、老大哥曾是同一个温州水警区炮艇直属中队的艇长,转业后在南京市某局当领导,其文字水平和功底也非同小可。他看到我的文章第一篇后,直截了当的对我说:你写的难以忘怀的岁月——青春篇看了,回记录的很细致。文章可改用美篇的格式,下载美篇APP,很好用,还可以配音乐。</p><p class="ql-block">他俩还分别把自己在《美篇》上的作品和南京日报另一名大记者的《美篇》文章发给我。两位兄长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让我顿开茅塞。于是,我下载《美篇》APP后,不管三七二十一,便直接的用了起来,虽然对其格式和图片等处理方法还没有学习和掌握,但是,我相信“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有收获、一定会有提高。在此,我再次感谢我的老战友、老朋友、老同事!再次感谢南京日报老朋友,感谢部队的老战友、老领导,是您们让我在《美篇》上和大家一起分享美好、快乐的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