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篇:金华横店影视城

江山多娇(宽哥旅行风光摄影)

<p class="ql-block">横店影视城,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占地总面积达5万多亩,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影视旅游主题公园群,始建于1996年。</p> <p class="ql-block">横店影视城其实就是永久性的摄影棚。应该说当初搞这个摄影基地的绝对是走出过国门,有眼界同时具有商业头脑的人。</p> <p class="ql-block">主要景点有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梦幻谷、圆明新园等。</p> <p class="ql-block">2017年4月和朋友一起来这里游览了一次(我本想去千岛湖,他们说到横店,只好少数服从多数)。参观了其中的秦王宫和清明上河图二个景点。</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大自然的风光,要更加热爱向往一些。但实事求是评价,横店影视城建得还是很大气。尤其是导演们又喜欢拍古装戏、帝王戏,横店影视城还是大有用武之地的。</p> <p class="ql-block">深宫后院,高高的围墙,电影电视拍出来效果很好吧。</p> <p class="ql-block">帝王都自命天子,奉天承运,秦王宫的龙就是象征。</p> <p class="ql-block">电影《英雄》的拍摄场景之一。</p> <p class="ql-block">摆个姿势,不过缺少了些霸气!</p> <p class="ql-block">有些现场实时表演,帝王思想在国人里还是很有市场的。</p> <p class="ql-block">清明上河图景区又得单独买票,价格也是200多个大洋,逛横店影视城5个景点要1000多,我选择性的进了秦王宫和清明上河图。一是时间有限,二是觉得花这些钱不太符合我的旅行标准,重要的是我的兴趣在大自然。</p> <p class="ql-block">清明上河图景区主要模拟宋代的风情,相对我要喜欢点。</p><p class="ql-block">(全文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