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陌上烟花

<p class="ql-block">  树叶开始一片一片变黄,桂花也不再飘香,秋天的脚步有点急促,着急慌忙的去奔赴下一个冬。</p><p class="ql-block"> 清晨,跟随着闹钟的叫声缓缓起床,洗漱、做早餐、吃饭,然后开始上路,一半风景,一半人。阳光洒在淡蓝色的西服上,轻轻浅浅,干净的小白鞋泛着光,凉凉微风轻轻吹过,一切都刚刚好。虽然不急于赶路,也无更多空闲细品风景,在时间里兜兜转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经过岁月的磨练,也学会了睡前放下一切,醒来继续重生。</p><p class="ql-block"> 地铁是我每天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形形色色的人你来我往,匆忙的、悠闲的、带孩子的、年老的、拉行李箱的……,都在各自的世界里喜怒哀乐,一部手机,一个世界。不知从何时开始,人们已经不再需要沟通,本以为是成长中的独立,后来才发现是自己对自己的一种孤立,你不犯我,我也不扰你。喜悦,一个人偷偷的乐着;委屈,一个人默默流泪;难过,一个人静静的不说话。无需找其他人诉说,也无人可以让我们去诉说。我看过地铁上每个不同的面孔,疲惫是最常见的。地铁有一半距离是在地上的,清晨的阳光透过地铁的窗户照进车厢,很美好的开始,可是很少有人去多看一眼这个升出地平线的日出。晚上回来的日落更是美不胜收,被烧起来的晚霞,还有划过天空清晰可见的飞机,那种岁月静好的样子让人迟迟不肯收回目光。蓝天白云,清澈湛蓝的天空,不正是我们想要去远方看的风景吗?所谓出游,不就是从一个司空见惯的地方到一个不曾去过的他方吗?为什么就不能在眼前?为什么就不能在心里?</p><p class="ql-block">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有些许悲伤的季节,经过春的萌芽,再经过夏的枝繁叶茂,最后变成一根根寂寞的枝丫,褪去青涩,脱去外衣,把自己完全展现在这个季节里。在风里吱吱作响,在雨里慢慢浸润,默默的等待来年的新生。</p><p class="ql-block"> 这个季节里听过最好的赞美,也听过酒后最伤人的话语,都不够让我沾沾自喜,也不够伤害我,在生活里,我们早已穿上了厚厚的铠甲,已修炼成铜墙铁壁。如果能被人伤害,证明自己还有不足,前行的路上继续修炼便好。</p><p class="ql-block"> 每次写东西思绪到处乱飞,习惯了自由,想一句是一句,每走一步就有新的想法蹦出来,在自我的语言里独自畅游,独自治愈。无论是怎样的自己,请记得爱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