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

江碧

<p class="ql-block">  秋高气爽,金阳普照,难得的好天气,也难得滞留在家上网课的儿子邀约,我们一起去登山。</p><p class="ql-block"> 微风轻轻吹过,金阳一路泼洒,万物披上了金光,一切静静地享受着,好不惬意。</p> <p class="ql-block">  站在半山腰,村庄尽收眼底。阳光普照下的秋景好美:层林尽染,草木披光。蹲下身细细嗅闻,草木散发出特有的气味扑鼻而来,那么熟悉,那么亲切。走在细草铺就的小路上,发出沙沙的声响,犹如一曲好听的乐曲,悠扬悦耳。</p><p class="ql-block"> 显然儿子也被这美景感染了,变换着位置不停地拍照,满脸都是惊喜。有儿子在身边真幸福,真踏实。我索性往平时不曾涉足的林中走去,抢拍了几张图片,真想把满心欢喜都留在镜头里。</p> <p class="ql-block">  天高云淡,风清气爽,山上格外宁静。一切在金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此情此景使我想吟诗一首,表达我满心的愉快;使我想高歌一曲,吐露我内心的欢悦。大自然不是不美,是你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秋景不是不迷人,是你的心灵蒙上了尘埃。</p><p class="ql-block"> 想要追求一种简静的生活,请你为心灵除尘,到大自然中走走,尤其是天晴的时候,看万山红遍风舞山巅,与自然融为一体,倾听天籁之音,寻求心灵的慰藉。则一切云淡风轻,看蓝天依旧澄澈透明,白云依旧悠然飘荡,山林依旧静美安祥。</p> <p class="ql-block">  携一份人生的淡然,走入清秋时光。时光无言,寂静欢喜,眼前满山秋韵,红的热烈,绿的奔放,生机勃勃。暗藏一瓣心香,斑驳了花影 ,树荫下乘凉,顾盼生姿,犹是时光里的静谧 ,是那半枝花色淡,一卷流云轻。</p><p class="ql-block"> 时光不语,人生当寂静如莲,用一种清幽般的姿态,安守一处,独自芳菲。在喧嚣中深藏,在静默处绽放。如果你不快乐,去运动;如果你不充实,去读书;如果你寻求内心的简静,去登山。人生处处皆风景,莫要错过好时节。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万事岁月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