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悟

李满堂

<p class="ql-block">朋友们,同志们,</p><p class="ql-block">近来读了一篇文章,使我感触颇深。我来告诉你几组数字,你听完就明白了,这几组数字全部来自世界卫生组织。</p><p class="ql-block">在这个拥有76亿人口的地球上,平均每天有17.8万人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每秒钟就有2个人离开这个世界。世界上大大小小的战争从来没有停止过,就在2022年的当下,每天至少有1.5亿人在经历着战争,他们不仅每时每刻都在东躲西藏,而且面临着伤亡的危险,就连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随时都可能被枪弹或炮弹袭击而身亡;全世界有7.06亿人每天收入不足1.9国际元(1国际元约等于6.7元人民币)。他们每年买不起一件新衣服,吃不上一顿肉,每年有1000万人因饥饿而死亡,每6秒钟就有一名儿童被饿死。 如果你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睡觉,那么我告诉你,你比全世界70%的人都要幸福!</p> <p class="ql-block">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大约有4300万盲人,6800万聋哑人,残疾人总和为6.5亿。对他们来说,能像你和我一样健康正常地吃饭、走路、睡觉、听音乐、看风景......,这就是神仙一样的幸福。跟他们相比,真的不知道我们有多么幸福,多么幸运。</p> <p class="ql-block">我想,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章,也一定会被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所震惊,也一定会对心灵深处的触动而无法平息。</p><p class="ql-block">我们每一个人真的都应该感到幸福和幸运,这一切都由于我们生于华夏,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和平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哪怕全球新冠疫情肆虐,我们也有免费的疫苗接种,免费的核酸检测和送到家门口的食物。这一切都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有社会主义制度的庇佑,才让我们可以安居乐业。才让我们获得安全感和幸福感!如果你、我还有工作,有可观的收入;还有同事、朋友可以喝酒聊天、旅行游玩;身边还有父母、夫妻子女、兄弟姐妹,能够和亲人亲情相伴、欢聚一堂,那么我们就应该知道当下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富足,多么的幸福和快乐!至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感到不满意、不开心、不幸福呢!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不加倍努力和珍惜呢!</p> <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24日于辽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