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陪伴

潘慧丽(panpan)

<p class="ql-block">  入校之前我们刻意拍了这段视频,当时心里是担心她有委屈不敢或者不会表达,现在可以放心了。</p><p class="ql-block"> 第四周的周末,馨誉说:妈妈,你可以帮我解决三个问题吗?第一,我睡觉很怕门头上那个纸,好像一张脸一样对着我;第二,我下铺的那个(此处隐掉名字)晚上老是闹腾,我不能好好睡觉;第三,隔壁的男生宿舍(<span style="font-size:18px;">此处隐掉名)</span>睡觉喜欢敲墙,我能听到,很恐怖的。</p><p class="ql-block">我问她:你自己有什么解决方案吗?或者你为这些问题做了哪些努力?</p><p class="ql-block"> 她说:周👼晚上不好好睡觉告老师好几回了,她不改。房门的事我回学校和何老师说,让她撕下来重新打印一张贴上去,或者关上门,应该可以解决。我自己先和罗🙇说,让他不要敲墙,或者他下床的同学🙇还可以帮我提醒罗🙇</p><p class="ql-block"> 我夸奖她:宝宝,你真棒,不但把自己的问题可以表达出来,还可以带着答案和妈妈交流。我和她聊了姐姐宿舍的事、曾腾宿舍的事、幼儿园的事,她明白哪里都不可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要沟通。</p><p class="ql-block"> 她说:或者周👼我也应该先和她沟通 而不是告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