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煎饼

满满的爱

<p class="ql-block">新品上市——满满牌鸡蛋香肠煎饼!</p><p class="ql-block">中午了,给娃娃打电话,娃娃说妈妈我饿了。</p><p class="ql-block">我心里一阵难过,身在千里之外,不知道娃儿的饥饱。</p><p class="ql-block">怎么办,怎么办?十岁的娃儿饿了。</p><p class="ql-block">读书是娃儿的学习任务,做饭是娃儿的生存之道。</p><p class="ql-block">我一字一句的教娃儿做饭,从最简单的煎饼开始。</p><p class="ql-block">安排娃儿拿一个盆,往盆里加半盆面粉,再去拿三个鸡蛋,磕一个小口,把鸡蛋放在面粉里。用筷子搅拌几下,再加点水,用筷子搅拌均匀。</p><p class="ql-block">我问娃儿家里有没有青菜,娃儿说没有,有香肠,切碎了加进去。</p><p class="ql-block">我教娃儿切香肠,切片,再切丝,娃儿说,妈妈树上的花儿好看,但是不能吃啊,我的香肠,切几下,煎成饼,特别香。娃儿说,妈妈我们需要实用的技能,抛去那些浮夸的,优先填饱肚子。</p><p class="ql-block">等一会儿,娃儿说面糊和好了,开煎饼。</p><p class="ql-block">打开煎饼鏊子,放几滴油,放一勺面糊,摊均匀,盖上盖子,坐等五分钟。饼成型了,翻面,再等五分钟。</p><p class="ql-block">打开盖子,煎饼金黄,好香啊,饥肠辘辘,垂涎欲滴。用筷子把饼放碗里,打开风扇吹。娃儿说这样可以早点凉了,先吃到鸡蛋香肠饼。</p><p class="ql-block">突然想起来还没放盐和佐料,问娃儿什么味,娃儿说就是香。再问娃儿咸不咸?娃儿说忘放盐。赶紧的找到盐,味精,香料各放一小勺,搅拌均匀。</p><p class="ql-block">一个两个三个,直到第五个饼出锅,今天的午餐就做好了,娃儿给这个午餐起了一个名字——满满牌鸡蛋香肠煎饼。</p><p class="ql-block">没有肉,娃儿吃的比肉还香。娃儿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难忘的满满牌鸡蛋香肠煎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