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553篇清晨日记

川妹

<p class="ql-block">回来这一个月我都没好好做过饭,家里几乎收拾的干干净净,不想弄脏,家里也没有调料,也没有开冰箱,我一个人在这里,天天都是凑合着过。</p><p class="ql-block">陈先森来了,我依旧想着凑合着过呗,</p><p class="ql-block">结果关玉华打电话,让我去他家带些菜回来,带了油馍头,烧饼,肉之类的。回来陈先生一看,立刻马上把冰箱插上。</p><p class="ql-block">那有菜了,就好好做顿饭顿哈</p><p class="ql-block">把肉切好,稍微炸了一下,做了一个酥肉炖白菜,用西红柿调的味,味道真不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阳光早读苑3.0《非暴力沟通》Day22</p><p class="ql-block">姓名:川妹</p><p class="ql-block">职业:卖花</p><p class="ql-block">🌻 作业一:纳博科夫卡片(1-3张)</p><p class="ql-block">我见:</p><p class="ql-block">“别那么谦虚,你没那么伟大”~~以色列前总理梅厄夫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p><p class="ql-block">“过份的谦虚等于骄傲”是我从小听到大的一句古人言。</p><p class="ql-block">生活中,有时候真不是谦虚,更多的是一份来自内心的不确定跟恐惧所导致,所以就用那份伪装的谦虚,来掩盖自己的脆弱。</p><p class="ql-block">对别人的赞美和感激不接受,还是因为自己的不值感作怪,害怕这份赞美和感激背后的期待,怕自己会辜负了这份期待。</p><p class="ql-block">在《非暴力沟通》183页中“痛苦阻碍聆听,同理舒缓痛苦”,重要的给予彼此足够的同理,让对方感受到痛苦被看见被理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行:学会同理心聆听,学会大大方方地接受赞美和感激,不要在意生活中那2%的不美好,要记得那98%的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合十]感恩严洁老师的指导和拆解,感恩xxx老师的领读,感恩伙伴们的同频共振,爱你们呦[爱你] </p><p class="ql-block"> ~阳光早读苑2022.09.24</p> <p class="ql-block">今天向大家分享一段话:</p><p class="ql-block"> 有人问一位老人:“你总是在学习,通过学习,最终得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老人答:“什么都没有得到。”</p><p class="ql-block"> 再问:“那您还学习在做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老人笑答:“告诉你学习让我失去的东西:我失去了愤怒、纠结、狭隘、挑剔和指责、悲观和沮丧;失去了肤浅、短视和计较,失去了一切无知、干扰和障碍。”</p><p class="ql-block"> 学习的真谛不是为了加法而是减法,提升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而是放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