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啦香灶台鱼,听名字就吸引人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今天早晨,他说:“我带你去怀柔玩?”我一听就来情绪了:“走!”</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俩就出发了。现在孩子大了,不喜欢跟我们一起出去,我们简直是太自由啦啦啦,说走就走。</p> <p class="ql-block">大家知道吗?北京怀柔栗子最出名。我们开到半山腰,看到路边总有停下来的车辆。一问才知道是栗农们打下来的栗子,掉在地上的就不要了,游客们可以到树下去捡。</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也下车加入捡栗子大军,其实没有几个,估计都让人捡得差不多了,就是一个玩,挺好的,我们又捡栗子又看美景,好不惬意。</p> <p class="ql-block">捡了半天不过瘾,路边有卖新鲜的栗子,于是买了三斤,明天炒栗子吃。</p><p class="ql-block">继续往山里开,回到怀柔县城已经快两点了,也饿了,看到一家餐厅,名字很有意思,就是这家了。</p> <p class="ql-block">贼啦香灶台鱼,这名字怎么样?贼啦香,就是没治了,香极了。北京怀柔县城有一家叫贼啦香灶台鱼的餐厅,有乌江鱼,嘎啦鱼等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中乌江鱼最小都是4斤重,我和我先生就两个人,他不吃鱼,陪着我吃,只能点最小的嘎啦鱼,最少2.5斤起步。</p> <p class="ql-block">要的是五花肉锅底,锅开后几分钟鱼就熟了。鱼肉嫩滑,鲜香。点了两个贴饼子。</p> <p class="ql-block">沿着锅边帖出来焦焦的,味道能感觉出来是新鲜的玉米面,香香的,散发着玉米的甜香。免费赠送几蝶小凉菜,又点了一份凉拌豆腐丝。</p> <p class="ql-block">没敢点大肉肉,主要是他开车,如果点大肉肉就想喝酒,所以就陪着我吃,他看着。</p> <p class="ql-block">这家餐厅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是什么呢?就是你如果点了一道菜,他们会给你分成两份或者三份分别端到每位客人跟前,省得大家都去一个盘子里夹菜,这样既卫生,又方便客人。这样的分餐方式应该提倡。</p> <p class="ql-block">当服务员端上来两盘子豆腐丝时,我还纳闷,点一份,咋给两份,后来才明白。</p> <p class="ql-block">下次再来不开车,让他好好搓一顿,这家餐厅值得一来再来。</p> <p class="ql-block">这顿饭总共花费180元整,还赠送一张100元的餐卷,下次可以继续使用,假入你就餐花费了200元,用这张卷可以抵消100元,这也是一种吸引食客的营销模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