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的很幸福。

森林人

<p class="ql-block">  我今年70岁了。但我感觉到70岁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候。我的幸福主要有4个方面。</p> <p class="ql-block">  一是能吃,我的饭量很大,今年更是胃口大开。每顿饭都能吃两个人的量,有时甚至吃到了三个人的量。因为怕身体肥胖,每顿饭都坚持少吃一点,天天都是还没到吃饭的时间就感到有些饥饿,所以不管吃什么都感到很香甜。在我的味觉里。所有的粗茶淡饭都变成了可口的美味。</p> <p class="ql-block">  二是能睡,每天晚上都是在十点以前就安然入睡,有很多时候在晚上8:00就会进入梦乡,每天晚上的睡眠时间都在7小时以上。即使是这样,每天的中午还要补上一小觉。觉睡足了,整个白天人都感到有精神。</p> <p class="ql-block">  三是能喝,每天晚上50度以上的高度白酒总得喝上个三四两。要不是家人们看得紧。每天中午也都想喝一点。尽管是有人看着,每周也会有那么1~2次喝个四两以上,让自己醉一把,享受一下摇摇晃晃飘飘然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四是能干,今年在距离所住小区7公里以外的大兴庄村租了半亩地。还在距离所住小区5公里以外的富豪村开垦了一块地,两块地加起来足有一亩7分地。种的蔬菜品种一共有四十七个,光瓜类就有九种。天天忙的不可开交,每天都想早早的到地里干活,感到一到地里身上就有使不完的力气,天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天天都埋怨自己干的活不多,天天都是汗流浃背。</p><p class="ql-block">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九点以后就无法干活,为了不浪费早上能干活的每一分时间,天天都是顶着星星和月亮就往地里赶。看看这些每天都在茁壮成长的“绿色小生命”,就像是看到自己亲手抚养长大的孩子一样喜欢。</p><p class="ql-block"> 菜种多了自己吃不了,就分給亲戚朋友们吃,还有剩余就蹲到小区门口卖,虽然每次去买菜的收入也就是十块二十块,但是这是辛勤劳动的成果,心中还是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p><p class="ql-block"> 种菜有时候还能获得特别的惊喜,今年我接连种了三茬黄瓜,第一茬是三月二十二日育苗,到六月二十四日开始收黄瓜,用了九十五天的时间,第二茬黄瓜是六月二十九日干籽下地,八月四日开始收黄瓜,仅用了三十七天的时间,比黄瓜籽的说明上两个月收黄瓜早了二十四天,第三茬黄瓜是在七月三十一日干籽下地,九月七日开始收黄瓜,也比黄瓜种子说明的收黄瓜时间提前了二十一天,今年我种的黄瓜生长期之短可能过去任何人都没有达到过,今后可能也不会有人超越。因为不会有人种黄瓜像我这样投入,我的黄瓜施的是牛粪,在黄瓜生长的土层中,粪占了七成,在黄瓜长到三十公分时,又在黄瓜生长的整个地面上盖上了十多公分的牛粪。又适时浇水,使黄瓜始终保证不缺肥不缺水,真是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p><p class="ql-block"> 到了今年的八月中旬还打了一份短工,每个月还有两千元的收入。都七十岁了,还能有人主动找我给他打工,这也能说明我在别人眼里还不是那么老,这使我干起活来不担不感觉累,心里反而很高兴。</p> <p class="ql-block">  我的幸福是用欲望换来的。中国有一句很有哲理的名言叫《舍得》。人的大脑容量是有限的,而人的欲望是无限的,大脑不能把自己所有想要的东西都装进去,必须有舍才有得,只有把自己大脑里装满的东西舍去一些,才能装进去新的东西。如果一个人把忧愁,烦恼,委屈,报怨,愤怒等负面因素都装进大脑,就会把装幸福因素的空间挤占没了,这样就会使人不管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都感觉不到幸福。比如和我是同班同学,同一天初中毕业,同一天参加工作,同样的级别,同样的职位,有的很幸运被分配到了现在所称的事业单位工作,同样是六十岁退休,他们的退休金就是七千多,而我被分配到了现在所称的企业单位工作,退休金一连涨了九年,到现在才仅有三千五百元,如果总是感到命运对自己不公,整天的耿耿于怀,那就不会感到幸福和快乐。相反如果能去和农民兄弟相比,他们也是为社会工作了一辈子,到了晚年得到的生活补助费还不到一千块钱,而我所拿到的退休金是他们的好几倍,这样一想,把埋怨和委屈舍弃,换进来感恩和满足,人的幸福感就会满满的。</p><p class="ql-block"> 奉劝我的朋友们,要想使自己幸福就学会《舍得》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