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月的歌

潤宇

<p class="ql-block"><b>写给十月的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文/蔚宇(加拿大)</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十月啊 我要为你写一首歌</b></p><p class="ql-block"><b>你的金风玉露就感动了我</b></p> <p class="ql-block"><b>你以丰收的田野阡陌作我的五线谱</b></p> <p class="ql-block"><b>你用飘过蓝天的鸽哨写下串串音符</b></p> <p class="ql-block"><b>南山竹风绿色的絮语伴我哼鸣</b></p> <p class="ql-block"><b>北海潮水砰訇的涛响为我和声</b></p> <p class="ql-block"><b>当此岸矗立的雪峰歌吟着落日</b></p> <p class="ql-block"><b>彼岸的晨光已辉耀着碧瓦红墙</b></p> <p class="ql-block"><b>十月啊 我为你写了一首歌</b></p> <p class="ql-block"><b>用我依旧殷红的热血</b></p> <p class="ql-block"><b>用我仍在激荡的情波</b></p> <p class="ql-block"><b>当她一袭红裙燃亮万家灯火</b></p> <p class="ql-block"><b>我的诗就舞动起每一面鲜红</b></p><p class="ql-block"><b>汇入那曲“ 歌唱亲爱的祖国 ”</b></p> <p class="ql-block"><b>  写给十月的歌</b></p><p class="ql-block"><b>文/蔚宇(加拿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十月啊 我要为你写一首歌</b></p><p class="ql-block"><b>你的金风玉露就感动了我</b></p><p class="ql-block"><b>你以丰收的田野阡陌作我的五线谱</b></p><p class="ql-block"><b>你用飘过蓝天的鸽哨写下串串音符</b></p><p class="ql-block"><b>南山竹风绿色的絮语伴我哼鸣</b></p><p class="ql-block"><b>北海潮水砰訇的涛响为我和声</b></p><p class="ql-block"><b>当此岸矗立的雪峰歌吟着落日</b></p><p class="ql-block"><b>彼岸的晨光已辉耀着碧瓦红墙</b></p><p class="ql-block"><b>十月啊 我为你写了一首歌</b></p><p class="ql-block"><b>用我依旧殷红的热血</b></p><p class="ql-block"><b>用我仍在激荡的情波</b></p><p class="ql-block"><b>当她一袭红裙燃亮万家灯火</b></p><p class="ql-block"><b>我的诗就舞动起每一面鲜红</b></p><p class="ql-block"><b>汇入那曲“ 歌唱亲爱的祖国 ”</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2021年9月30日(加拿大西部时间)</b></p><p class="ql-block"><b> 2021年10月1日(中国北京时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写给十月的歌》刊发在2022年9月30日天下美篇报07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