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三色土司

<p class="ql-block">朗诵 三色土司</p> <p class="ql-block">我想和你一起虚度时光</p><p class="ql-block">杨传玲</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起,去看天上的云朵,悠然地飘向天际,看风中的花儿,绽放着满地的欢喜。</p><p class="ql-block">“只想和你互相浪费,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p><p class="ql-block">如果,许一个人安放在另一个人的心上,黑夜是不是就不会那么漫长?</p><p class="ql-block">如果,你眼里的温柔,在我指间起起落落,是不是就不会惧怕,岁月的沧桑和蹉跎?</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起,虚度时光,一起收藏:</p><p class="ql-block">春花的五彩斑斓,夏荷的清丽温婉,秋月的深情款款,和冬天傲雪的红梅,推开轩窗时的那抹惊艳。</p><p class="ql-block">虽然你晚到了那么多年,但还是让我等到了你。其实,我贪恋的红尘,只不过是因为有你在场。</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我想带你去看世上最美的桥,最壮阔的海,并且在刚刚好的时间里,爱上刚刚好的你。</p><p class="ql-block">我想带你去看,开满鲜花的草原。</p><p class="ql-block">我们临水而栖,枕着草原的夜,说着最缠绵的情话,讲着最动人的故事,嗅着花的芬芳,草的清香,听着你轻轻的呼吸……</p><p class="ql-block">或者,等我们老了,哪里也去不了,黄昏的夕阳里,一把长椅挨着另一把长椅,一个肩膀靠着另一个肩膀,一颗心暖着另一颗心。</p><p class="ql-block">我仍是你枕畔的芳华,你依然是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佳话。</p><p class="ql-block">不管我眼角的皱纹有多少,我仍旧是你手心里的宝。</p><p class="ql-block">迟暮之年,还能拥有你的疼惜,还能牵手走过,那样一个美丽的黄昏,该是我多大的福气。</p><p class="ql-block">我想陪你一直走下去,希望每天同时看到:</p><p class="ql-block">阳光穿过树叶的罅隙,一同去看,那枚摇摇欲坠的落日,留下的,最后一抹眷恋和叹息。</p><p class="ql-block">或者一会儿抬头看云,一会儿低头看你。</p><p class="ql-block">或者,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想,就这样,只和你一起,虚度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