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星球第179篇【读书感悟】

敏雅

<p class="ql-block">9.23敏雅读《刻意练习》感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的人生中,从没有刻意去进行过任何的练习。做任何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曾经问过一位姐姐,如果说我不专注,那我如何能够在一家工厂里连续工作20年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时姐姐回答我的原话我不记得了,大概就是告诉我,那不是专注,那只是因为当时我的圈子太窄,没有遇上让我去改行的诱因,其实当时我的内心是迷茫和焦虑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这位姐姐讲得挺对的,当时自己的内心的确是迷茫和焦虑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非常喜欢瑜伽,自己在家自学了很长一段时间,书,光碟,网络…还想着去学习瑜伽教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很喜欢打太极,后来也是不了了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很喜欢看书,买了很多的书回来,看完的没有几本,记住的更加少之又少,现在床头堆着很多都是看了个开头的书…</p><p class="ql-block">曾经想学英语,听别人的建议,买了《新概念英语》回来,后来也是被我束之高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了《刻意练习》,知道了,刻意练习是一种有目的的练习,而且知道该朝什么方向发展,以及达到怎样的目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并且刻意练习发生在人们的舒适区之外,需要持续不断地尝试那些刚好超出自己当前能力范围的事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此,它需要人们付出近乎最</p><p class="ql-block">大限度的努力。并且,这并不令人心情愉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我所有的练习都是没有目的的,都是一种率性而为,并且也没有请教过导师,只是自己盲目去做,没有一个专业人士的指导,只能不了了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我进入心力量读书社群开始,我开始刻意练习看书,每一次飞鱼书友的分享我都很用心去看,哪怕我看完了,感悟也写得不到位,但我毕竟开始了,想,并且去行动,开始练习我看书的技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