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践行课程标准,发展核心素养”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第一期)初中地理

别低头 皇冠会掉

<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23日我们有幸参加了《唐山市践行课程标准,发展核心素养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网上培训,这是自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出台以来我们第一次聆听有关核心素养的课堂展示。上午我们观看了王凤茹、张月茹两位老师的课堂展示,张波老师的说授课于晓华老师的《浅谈课程实施之教学建议》经验介绍。几位老师均从单元整体教学入手,本着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理念展开教学活动,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非常值得借鉴。</p> <p class="ql-block">两位课堂实录课的老师在教学上体现了学生的主动性学习,重视学生的动手操作,手脑结合,让学生探索地理现象的前世今生。 </p><p class="ql-block">“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我对张月如老师教学最深刻的体会。它的量它最大的亮点就是向学生传授了一种意识,即对事物真相要拥有怀疑,猜想,探索的求知过程,且应懂得不放弃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邵英老师从1.如何减少地理课程的衰减,2.地理老师应该备大课,受小课,求实效,3.看点亮点观点三大方面对所有的地理老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p> <p class="ql-block">于晓华老师结合双减政策,怎样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经验介绍。</p> <p class="ql-block">最后唐山教研室张海涛老师就新课标背景下核心素养培育的地理情境创设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开拓了大家的视野。</p> <p class="ql-block">每堂课细细的听下来后,感觉每位授课教师都煞费苦心的作了周密而细致的准备,所以每堂课都有很闪光的亮点供我们参考、学习、借鉴,当然有比较就会有鉴别。所以我会把其中的精华加以吸取,尝试运用到以后的课堂教学过程中,来逐步的提高和完善自我的课堂教学。经过本次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做为一名教师,要精心设计课堂,利用新课改理念指导自我的教学,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使它成为学生学习知识展示自我的平台。总之,平时必须要多学习新课改理念,认真钻研教材,挖掘教材,进取参加教科研活动,提高自我的业务水平,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争取在以后的教学中取得好成绩。</p>

老师

课堂教学

教学

素养

课程标准

地理

学生

展示

课堂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