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吧!少年!

美友74088850

<h3>  今天,我要记录的是兴义市第八小学五(6)中队的周先宏同学,他是个很顽皮的小家伙,班上许多捣蛋的事都有他的参与,今天记录他可不是因为他又捣蛋了,而是因为我亲眼目睹了他正在成长。</h3> <h3>  从认识他的这一年多里,他身上发生了很多和同学的“纠葛”,有时是别人气乎乎地来找我,周先宏又怎么怎么了,有时是他本人自己吊着眼泪来向我哭诉,谁谁谁打我,总之,他平日里是不消停的。在他身上老师们也是花了不少心思,也觉得这种心思可能会一直花下去,直到他小学毕业,等他到中学,又换中学老师继续为他花心思......</h3> <h3>  可那天他说的一句话,让老师改变了对他的这种看法。事情是这样的,因为周先宏同学学习不怎么好,平时不能按质按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但是他关心班级事务,热心为班集体出力,班里的重活累活少不了他的参与,为了让他不对学习这件事失去信心,老师们会让他比其他同学少完成一点任务,以保证能让他跟班上其他同学同步完成任务,树立学习上的自信心,所以每次布置任务时,他都会问老师:我完成哪些?问好任务之后,他也能很快完成,这种状况持续了半年多。<br>  直到上星期的一天,这种状况让人毫无觉察地发生了改变。今天听写词语,因为一次性听写的数量多,错了的又要改正又要重新听写错的,他错了好多个,我考虑到他似乎又范难了,便问他要不要少完成一点,他说:“不要,不要”,“真的吗?你确定?”我疑惑地问,他连连点头,我马上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并说:“有骨气”,然后他高兴地低下头继续改正词语。看见他认真地、一笔一画地写着字,我真切地感受到他长大了,懂事了,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在心里暗自下定决心:他要和班上大多数同学一样完成同等的任务,虽然这个过程会很艰苦,但是他已经做好吃苦奋斗的准备,因为他明白“风雨过后会见彩虹!”他要努力认真地学习,他想让自己的成绩提高……<br>  看到他的成长,我为他高兴,作为一个老师,谁又能忍得住不为自己学生的成长而唱彩而欢呼呢?<br>  加油吧!少年,美好的未来属于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