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时节,正是一年最美时……9月23日

静书润莹

<p class="ql-block">秋分至,秋色平分,一半给生活、一半给远方,把祝福平分,一半是平安、一半是快乐!</p><p class="ql-block">秋风乍起,杨柳依依,天高雁声稀,枝头的果香,纷飞的落叶,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个季节最美的样子……秋的韵味飘然而至!</p><p class="ql-block">四季轮回,生活需要继续,很多时候要学会面对和选择,不是这样就是那样,总之不是你想的那样,生活本没有必然的标准……</p><p class="ql-block">人总要静下心来,整理一下自己,把生活调到自己喜欢的频道,找到自己的节奏,避开无趣的打扰和拥挤,过一段宁静而自省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让自己真正的安静,是一种能力,安静而美好!</p><p class="ql-block">苏轼最治愈的一首词,结尾七个字,抚慰世人九百年……人间有味是清欢。</p> <p class="ql-block">九月秋你好!手捧鲜花向你走来……忘了是什么心情,只记得花的芬芳微熏着,陶醉了……</p><p class="ql-block">秋分时节,刚好也是自己一年中特定日子的那一天,由于疫情原因,连续十多天做核酸检测,未免让人们心情有些忐忑不安……不经意间,何不给自己一个意料之中的惊喜呢?一束花的仪式感由此产生……生活中需要的仪式感,我不陌生,但一束花的仪式感,对于50后的我来说,还是今生第一次,花店的门朝哪开都不知道,询问中找到一家鲜花店,由于花色品种不多,所以这束鲜花插的不是特别理想,也算是完成自己的心愿吧!</p><p class="ql-block">我对生活中仪式感的认知,是热爱生活的态度,无需等待别人给予,要有自给的喜悦,行己所爱,爱己所行。</p><p class="ql-block">忠诚自己,不负万物深情。</p><p class="ql-block">美好的事物,一定在你期待中如期而至,祝自己快乐不止于生日!</p> <p class="ql-block">寻得一束花赠予自己,绚染了心情,一眼望去的心动,我终将落俗……</p> <p class="ql-block">去年的秋,今年的秋,不变的景色……去年的人,今年的人,不同的心情……</p><p class="ql-block">解开美好的瞬间,是由每一个小小确幸来滋润着的平凡时光……放下生活中的琐碎,漫步秋韵的斜阳中感受着……我有衬衫情结,白衬衫更是我无法控制的喜欢,它的美纤尘不染、不喧哗、不张扬,且有慵懒休闲的气息……我的衣橱里至今还有着几件不同材质及不同款式的白衬衫,它承载着我曾经年少时的时光,也承载着我当下老年时的时光……闲暇时,以整理衣橱为乐趣,春夏秋冬各类美衣,是我不变的钟爱,也会适时懂得断舍离……正如,人生也要懂得断舍离……</p><p class="ql-block">我的理念,我们老年人既要有物质的小追求,更要有精神世界里的小丰富……</p><p class="ql-block">当下越来越多变的虚拟,不如坚定自己的理念,简简单单做自己,有心可安……</p> <p class="ql-block">许岁月一个回眸,愿清浅的时光里……不纠结过往,当下最为重要!</p><p class="ql-block">生命是一段旅程,每个人都是行者。</p><p class="ql-block">三餐四季,调至自己口味,用文字透露着美好的内心,用衣着承载着外在的优雅……做自己,不被他人的褒贬约束。</p> <p class="ql-block">秋分时节,也是农民丰收节!</p><p class="ql-block">拿起画笔,树上的柿子颗颗都变得熟稔起来……</p> <p class="ql-block">丰收的玉米,房上晒……</p> <p class="ql-block">初夏时,我尝试画的所谓山水画……</p><p class="ql-block">画之前,是心动……画之后,是不如意……不后悔,为自己有趣乐画而荣幸!</p><p class="ql-block">余生,一笔一画,求趣生活,加油!</p> <p class="ql-block">秋色醉人,我沉湎于文字情怀,将文字融入九月秋,秋色婉约如诗意,在季节里行走……</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用独白式的文字,为自己心情更写,且让自己在人群中有独处的能力,心安的慰藉。</p><p class="ql-block">落笔的静处皆是流年给予的经历,学会了拒绝没有意义的人和事……</p><p class="ql-block">我本真的样子,就是直接的厌恶,真诚的喜欢。</p><p class="ql-block">秋分时节,一场秋雨,一场寒,轻轻地说一声,天凉了,我们彼此珍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