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外一首)

东方歌

<p class="ql-block">诗\苏国荣</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小草</p><p class="ql-block">树梢伸向空中常常向我炫耀</p><p class="ql-block">我只有抬头仰望</p><p class="ql-block">贴近大地我才有一丝的骄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条小溪</p><p class="ql-block">大海时常愤怒与咆哮</p><p class="ql-block">我只有不停地歌唱</p><p class="ql-block">唱响山谷是我唯一的祈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颗沙砾</p><p class="ql-block">雄性的钢筋把大厦直插云霄</p><p class="ql-block">我只有默默地承受</p><p class="ql-block">奠基我才能感觉无与伦比的崇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条羊肠小道</p><p class="ql-block">宽阔、康庄通往理想与辉𤾗</p><p class="ql-block">我只能适合草鞋与肩挑</p><p class="ql-block">自然、率真才是我永恒的面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没有准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阳光来了</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准备</p><p class="ql-block">虽然到处充满着明媚与生机</p><p class="ql-block">我却依然那样呆呆地</p><p class="ql-block">并没有恭候他的来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来了</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准备</p><p class="ql-block">我只看见他亳无顾忌地</p><p class="ql-block">席卷着苍茫的大地</p><p class="ql-block">我在弥漫的尘埃中寻找着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来了</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准备</p><p class="ql-block">他的淋漓尽致</p><p class="ql-block">我只有在屋檐下</p><p class="ql-block">久久地等待着自己的希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雷电来了</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准备</p><p class="ql-block">他的愤怒与咆哮</p><p class="ql-block">整个大地在剧烈地震撼</p><p class="ql-block">我却走在大街上并不胆怯与心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