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550篇清晨日记

川妹

<p class="ql-block">你好呀,欢迎你来看我的文字🌹</p><p class="ql-block">我是日记星球2053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72期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949篇原创日记,550篇清晨日记</p> <p class="ql-block">陈先生昨天晚上7:55到了上街,我悬着的心落地了。</p><p class="ql-block">早上五点,晚上八点,从成都到郑州。,这一路他辛苦了。油钱700多,过路费600多。</p><p class="ql-block">他说开车不划算。平安到达最划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赶到了八点半,核酸点下班之前做了核酸。但由于成都刚刚解封,他的码变成了黄码。</p><p class="ql-block">听他们说,要七天时间才能变过来,那就用心等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昨天中午</p> <p class="ql-block">🙊 阳光早读苑3.0《非暴力沟通》Day20</p><p class="ql-block">姓名:川妹</p><p class="ql-block">职业:卖花</p><p class="ql-block">🌻 作业:纳博科夫卡片(1-3张)</p><p class="ql-block">我见:</p><p class="ql-block">人类以小爱为足,沉睡在那有限的欢愉中,至今仍未清醒~~皮埃尔 特拉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p><p class="ql-block">爱自己的真相有七个层面:从吃好,喝好,到爱自己,从而爱体外的众生。一步一步地往前递进。</p><p class="ql-block">先从关注自己的内心声音开始,学会和自己说话相处,善于同理自己,要有能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p><p class="ql-block">不要害怕展示内心的脆弱,学会示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行:多关注这些方面:他现在什么感受?他需要什么?面对他,我有什么感受?我有怎样的需要?我想请求他采取什么行动,使他过得更好。</p><p class="ql-block">我需要怎么做?才能让自己过丰盈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合十]感恩严洁老师的指导和拆解,感恩xxx老师提供的领读,感恩伙伴们的同频共振,爱你们呦[爱你] </p><p class="ql-block"> ~阳光早读苑2022.09.22</p> <p class="ql-block">人类以小爱为足,沉睡在那有限的欢愉中,至今仍未清醒。</p><p class="ql-block">若你能跳舞就别走路,尽情的享受生命吧!</p><p class="ql-block">1、关注自我:</p><p class="ql-block">你越是忠实地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就越能听到外面的世界。如果我们善于同理自己,就有能力迅速调整好状态,得以与他人同在。如果不可以,那就去“非暴力的呐喊”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不想展示自己内心的脆弱,往往是因为我们想要显得“强悍”,害怕失去权威感和掌控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们被教导的方式充满着好坏对错,也因此用这样的方式指责自己,认为自己所作的事情是错的或者不好的,活该受到惩罚。可悲的是,这样的方式只会让我们陷入自我憎恨,而无法从失误中学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天生就不想成为奴隶,不愿意服从于“应该”和“不得不”的支配——不论来自外部世界还是我们自身。即使对要求屈服或者让步,但我们的行动却无法为生命带来喜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甘地:“若要寻求这个世界的改变,就让自己成为改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桑木·基恩:“你愈懂得感恩,就愈不会为仇恨、压抑与绝望所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发出与接收的错位:</p><p class="ql-block">你以为自己受到了谴责,实际上对方之所以会说那样的话,其实是在诉说他们有一些需要没有得到满足,希望得到我们的帮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们专注于华语背后的感受和需要时,就再也听不到任何批评、攻击、辱骂和评判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不知道如何清除直接地表达自己的需要,而只是分析对方的问题,就会让对方认为遭受到了批评没,我们就把自己一步步推向了战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非暴力沟通鼓励我们关注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而不是自己或者他人有什么问题。我们不是去思考导致冲突的问题,而只是站在当事人所在的情景设身处地的了解他们的感受。当匮乏思维和是非对错绑在一起的时,任何人都能变得好勇斗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提出请求时,请使用“此刻可回复的语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约翰夫·坎贝尔说“腾出‘他人如何看待我’这个想法的空间给天赐之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同理心的疗愈:</p><p class="ql-block">卡尔·罗杰斯:“如果有人真的听到了你的心声,不对你评头论足,不试图为你负责。也不想改变你,这多么美好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受和需要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使谈话更生动有趣的方式是直接告诉对方我们想建立联结的需求,并请求对方的支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面对他人的沉默,保持同理是很困难的。尤其是你已经表达了内心深处的脆弱且想知道他人的回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暴力之所以产生,都是因为人们误认为自己的痛苦是他人造成的,他人应当受到惩罚。每当我们在生气时将错误归咎于他人,我们就在选择上扮演上帝的角色,去评断对方犯了错误或要受到惩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非暴力沟通认为,每当我们认为他人是错的或是不好的,我们真正的心声是——他人的行为与我们的需要有冲突;如果我们职责的人恰好是自己,我们真正的心声是——我的所作所为没有满足我的需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意识到正在做的事情已经没办法滋养生命时,我们的挑战是在这个当下要如何来评价自己——是否对自己怀有尊重与慈悲,而不是心怀怨恨或愧疚。如果以道德评判来谴责自己,我们不仅难以看到这些可能性,而且容易陷入自我惩罚的状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