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61【因日记结缘丑苹果】

小麦日记

<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绍兴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日记星球2129号星宝宝小麦,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72期21天蜕变之旅,今天是蜕变营第16天,这是我的第661原创日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坚持更胜天赋,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不简单,21天蜕变之旅让我做到每天坚持写日记。每日记录反思,让生命留下足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温暖的文字记录美好的生活,没有记录,时光就像漏斗,一粒沙子都不剩,雁过无痕。时光流逝,日记还在,记录还在,感动还在。欢迎你一起来记录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2020年机缘巧合读了瑞霞姐的文章,链接了很多优秀的伙伴,因为写日记觉得很有意思,文字是有温度的,它能反映一个的思想,透过文字了解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通过文字生命影响生命,通过记录让生活有迹可循,通过总结反思让内心更明朗,清楚地认识自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是一种传承,我们是普通人,来到这个世界走一遭,总要留下点什么,我们可以为自己记录生活,记录历史。我们只有靠自己记录,给后人留下一点念想。因为写作我们可以留着给以后老年生活多一份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日记这件简单的事,作为现代人能坚持的不多,小牛妈妈却坚持写了八年多。大道至简,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剩者为王,做到者为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身为家长,我们目前的认知能力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我们要有终身成长的意识,孩子在成大,我也在成长。正如今天看到的人民日报评论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家长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孩子的好榜样。孩子不会活成我们期望的样子,孩子会活成我们的样子。所以我走上了传播日记文化之路,有了把日记分享给1000个伙伴的使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听闻日记同学眼科医生艳子帮父亲卖苹果,很想尝尝她家的原生态苹果。因为喜欢吃脆甜的苹果,还因为苹果是最健康,最温性的水果。要吃就要吃新鲜不打农药的苹果,而艳子家的苹果就是最符合条件的。</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我一年前也做过水果代理,当时也是因为疫情严重,好朋友高橘长有一家果业公司,当时公司签约了500斤丑橘的订单,因为疫情发不过去河南,所以采摘好的丑橘面临困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好遇到了贵人助力帮助我们上架他们的店铺,还有通过社群团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消灭了库存,最后开开心心地过了难关。</p> <p class="ql-block">万分感谢帮助过我们的朋友们,因为有了他们我深感人间温暖,我何德何能收到大家如此的鼎力相助,善良真诚的人都是特别有福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这次当听说艳子家有苹果好多好多,而且她家的苹果特别好吃,我也是想支持一下, 在鑫明博士邀请下我加入艳子苹果福利群。看到艳子写的苹果的故事,特别感动,好几篇都看哭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自己曾经得到过热心人的帮助,我也是希望能做点什么帮助一下优秀的艳子。没想到艳子是一个非常乐观,努力姑娘,虽然她是第一次通过社群营销苹果,但是她绝对不是一般的小白。</p> <p class="ql-block">第一步,我先是觉得自己能做点什么帮助艳子,邀请朋友进群,两天下来我邀请了20多位伙伴进群。邀请时还发了一条邀请文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欢迎加入我的日记同学——艳子的云南昭通有机苹果群,一位帮父亲卖苹果的眼科医生,特别真诚善良的姑娘。因为疫情影响,果农不懂互联网销售,只能通过微信社群把优质的苹果卖给需要的朋友。进群享有福利和优惠,欢迎优秀的你加入[鼓掌][鼓掌][鼓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次,我想到了年轻有为的90后家庭教育工作者,有策划农产品经验的王天翊小伙子介绍给艳子,希望他给到艳子一些帮助。我又想到了高橘长,他也是一位年轻敢拼博的创业者,成都尽善果业公司的创始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做的一件正确的事就是把我们四个人拉了一个小群。天翊特别有想法,他策划了一次日记征文活动。</p> <p class="ql-block">天翊的想法很智慧,就是不知道效果如何,有想法只要去行动,结果一定不会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