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印象19--6:卡迪夫,一个田园又难忘的省城 云旅游,回忆多次去英国的故事

芳草碧连天

<p class="ql-block">英国印象19--6:卡迪夫一个田园又难忘的省城&nbsp;</p><p class="ql-block"> 云旅游,回忆多次去英国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一个有着两千年历史的古城,一个占英国四分之一行政的省俯,一个虽高纬度却具有暖海洋性气候的城市,一个既原生态又美丽到全欧洲的地方,一个有着独特语言的卡迪夫市,是我较熟悉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离我住的最近的地方,也是常去参观的卡迪夫国家博物馆。一进博物馆,是威尔士自然进化展厅,既自然历史和考古学展览,保留着恐龙以及各类生物的标本,可见当地人对生物的敬重。也让我有种穿越时光,从宇宙大爆炸和地球形成开始,充分了解威尔士自然进化的演变。在馆里可以近距离观察真实的月球岩石碎片、火山石、恐龙化石、三叶虫化石和猛犸象化石。了解从森林到海滨再到陆地的各种地貌。还能看到狐狸、座头鲸和世界最大的棱皮龟!博物馆的各个展厅都很安静,似乎让来参观的人们都在担心因自己的言行一不小心就会惊动那些藏在艺术作品里的灵魂。</p><p class="ql-block"> 馆二楼为威尔士艺术国家博物馆,展出了许多历史艺术文物。所到之处就连馆内走廊和拐角,都摆放了各式各样各时期艺术画作和雕塑。画廊中陈列了众多动人心魄的油画、素描和雕塑,时间跨度约500年。让人们欣赏到杰出的欧洲古代大师的画作、欧洲最棒的印象派和后印象派作品集,以及最大的威尔士现代和当代艺术作品,这里充满着厚重地文物艺术气息。让我这位门外汉在这里,不管有1小时还是一整天的时间都会有所收获。卡迪夫国家博物馆的艺术和自然科学展览在英国同类博物馆之中属于独一无二的,涵盖了自然历史、考古和艺术领域,被誉为英国最优秀的博物馆之一。我到每一个城市,只要时间许可,博物馆是必去的,因为想了解一座城市,博物馆内会有很多丰富有趣的东西等着你看、你知。卡迪夫国家博物馆就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而且在英国参观博物馆是免费的,就连大英博物馆届也是免费的,随进即可参观,这一点我认为非常地好!</p><p class="ql-block"> 想了解卡迪夫历史,还可去有几百年历史的兰达夫大教堂,在这里可以看到建于15世纪的塔楼,也可以找到建于18世纪的神庙以及数不清的宗教雕塑和文物。还有向大家推荐免费参观卡迪夫市政厅,它建于1906年,一座非常宏伟的建筑,尤其是一进大厅铺就的大理石,给我留下一个十分震撼的印象。我想,无论谁看到后绝对会赞叹百年之前的建筑竟有如此地工艺。除了大厅,会议室也非常值得参观,在这里也可以看到很多珍贵的藏品和摆件。</p><p class="ql-block"> 卡迪夫是我在英国住的最长的城市。整个城市绿茵环绕,林⽊茂盛,郁郁葱葱还虚无缥缈的山峰、富饶青葱的山谷、壮丽的海岸风光。尽管市区及周边也有许多现代化的⾼楼⼤厦,但这些建筑与古⽼的街道、教堂和城堡并存,显得卡迪夫“⽣机勃勃”且⼗分朴实宁静,“与世⽆争”。写小文查资料得知,早在1983年,卡迪夫市就与厦门市结为友好城市,两地经常举办⼀些经济⽂化交流活动,这也是中英之间的第⼀对友好城市。</p><p class="ql-block"> 卡迪夫千变万化的地理环境,让它拥有不受污染的自然美景。这里处处彰显的原乡之美,让我很容易领略到这里的风情。卡迪夫古老的城堡、海湾、卡坝、庄园、大学校园、蓝天、绿地、连同那些生灵都留给我深深地印象,一切都在永久地回味中……(完)</p> <p class="ql-block">红龙之城</p> <p class="ql-block">古老的城堡。</p> <p class="ql-block">国家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兰达夫教堂</p> <p class="ql-block">卡迪夫大学</p> <p class="ql-block">艺术馆</p> <p class="ql-block">体育馆</p> <p class="ql-block">市政厅</p> <p class="ql-block">卡廸夫大坝</p> <p class="ql-block">卡迪夫最大的布特公园</p> <p class="ql-block">与人类亲近的白天鹅。</p> <p class="ql-block">动物墙</p> <p class="ql-block">有名的足球俱乐部</p> <p class="ql-block">湿地遍布城市</p> <p class="ql-block">草坪广阔</p> <p class="ql-block">树林深深!</p> <p class="ql-block">潇洒的居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街头巷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