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生即人生

指间飞蝶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细致观察一草一木,也爱观察小区的流浪猫,几年下来,看着流浪猫的猫生,颇有感慨,猫生即人生。</p><p class="ql-block">这个长得凶里凶气的猫,是小区流浪霸道头子老黑猫,投的猫食,等老黑猫先吃了其他猫才敢上。</p> <p class="ql-block">老黑长得凶恶,我拍照也不敢靠近,我也害怕。</p> <p class="ql-block">前几年一只叫小白的猫,幼小时常常去喂,见老黑追逐着小白跑,待小白将崽子生在我家单元靠墙角落,才知小白是小女生时就被老黑引诱了,邻居周阿姨常骂老黑是欺男霸女的黄世仁猫,周阿姨说小白生的三只娃没一个成活,冬天生又年龄小。</p> <p class="ql-block">后来,小白与小黄好上了,我见过俩个脸㖭脸的亲热样,来不及拍照。为了让小白与小黄俩爱情与面包兼得,我成了她俩爱情的物质基础,有时忘了投食,俩个会跃到我家二楼窗外找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只要老黑一出现,小白就要跟着去,有次路过看见老黑追小白,我用雨伞也追着老黑打,老伴惊说:人还管上猫谈恋爱。我说小白有喜欢的,但她怕老黑。老伴见过老黑的模样,说长的横的猫肯定有横的手段。</p> <p class="ql-block">小白最爱的小黄,后来有几个月没见了,我怀疑是被老黑害了,但小白与小黄的娃(二花)长得真漂亮,对我也不见生,可能妈妈小白告诉过它,我有猫粮,饿了找我。小花与小黄的娃不知是男崽还是女崽,看着长得真好看,应该是女崽。</p><p class="ql-block">相由心生,猫的世界注定,丑陋与手段才能成为霸王猫,想要谁,谁就得跟它走!</p> <p class="ql-block">小区又来了只年轻力壮的黑猫,两霸相争,老去的老黑霸王猫从此没在小区显身了,不知是退出了江湖,还是被黑猫警长驱赶走了。</p><p class="ql-block">再后来,黑猫警长也不见显身了,听小区保安大叔说它咬死了一只鸽子,被养鸽子的毒死了。</p><p class="ql-block">猫道即江湖,黑社会势力老黑霸王猫被新一代黑猫干掉,黑猫又作恶,因外来势力丧生。</p> <p class="ql-block">小白和小黄生的娃二花真好看</p> <p class="ql-block">长大后的二花美丽风情</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没有老黑霸王猫的欺凌,</span>二花与白哥的俩人世界比父母宁静美好。</p> <p class="ql-block">见异思迁的白哥又拋弃了二花跑了,华灯初上夜未央,二花在小区路灯下苦等白哥,爱上一只不回家的猫,等待一扇不开启的门…,…,</p> <p class="ql-block">二花独自带着与白哥生的五只花花绿绿的崽,今拍到两只,二花不教五只小崽逮老鼠,倒教小崽们堵在单元门外要饭,咪崽们一看见我拎着塑料袋和碗就追,楼上老太还拿月饼喂,不吃。老太说饿死了会吃的,还是不吃月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里吃剩的鱼或肉,老伴说给猫吃,送过几次后,聪明的咪崽们会听老伴脚步声一拥而上。</p><p class="ql-block">猫也分三六九等,人家故宫的猫就是故宫的猫,凭本事住皇宫,不白吃全国故宫粉丝上贡的粮,世代保卫着故宫九千多间木房子无鼠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区的流浪猫二花虽然长得美丽又风情,父母小白与大黄没教二花逮老鼠,二花也不逮老鼠,自己要饭,又嫁乞丐猫白哥,又领着生下的猫崽要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猫生即人生,逮不了老鼠只能要饭,老的潦倒,小的也要饭。</p><p class="ql-block">还好,小区有一些爱猫人,让二花和崽们饥一顿饱一顿地活着。</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图文原创】</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