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教育]建宁县第三中学开展“拥抱青春 不负韶华”青春期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栗子

中学阶段,女孩们娉娉袅袅,他们正朝气蓬勃地迈向人生更美的旅程。为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青春期女生了解自己的身心发展规律,自觉进行青春期保健并增强自我保护能力,9月19日下午建宁三中心理健康老师黄莉对七年级女生开展以“拥抱青春 不负韶华”为主题青春期教育和自我保护专题讲座。<br> 青春期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期,是身体加速生长期和心理成熟发展期,只有掌握正确的青春期心理和性健康知识才有能力避开一些“坑”,健康成长。黄老师分别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向同学们进行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仔细分析了在青春期异性交往的几个阶段以及出现“早恋”现象的心理原因。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处理与异性交往的适度问题,黄老师引导同学们总结出花季男孩女孩应该保持怎样的交友原则,同时当面对不合理的行为出现时能够坚定拒绝,学会保护好自己。<div> </div> 讲座中学生们认真地听着,仔细地记着,细心地领会着,悄悄地与青春“见了面”。会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青春期自我保护的讲座他们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身心变化,知道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后会更大方、更自然、更自信地面对青春期,做一个高自尊自爱,能够自我保护的女生。 编辑:黄莉<div>审核:林游</div>